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篇韩剧《人鱼小姐》魅力大解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风靡整个东南亚的长篇韩剧《人鱼小姐》,包括续集在内共有246集。这对韩国观众来说也许还算普通篇幅,但对国内观众而言却算得上是超级长剧了。长篇电视剧最是考验观众的耐心了,它的致命伤是剧情拖沓和繁琐。可是为什么严格挑剔的中央电视台能够选中一部又一部续集的《人鱼小姐》呢?看完此剧,会发现它有着独特的四大魅力。

  第一大魅力:充满情趣的生活细节

  和《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韩剧一样,《人鱼小姐》极富生活情趣。譬如朱旺妈用滑稽手机铃声捉弄正在一本正经开会的老公;朱旺爸爸喝醉了,被生气的妻子扔在浴缸里呼呼大睡等等。这样精彩的细节,随处可见。看这部剧,就象看身边几个家庭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们会发现自己和剧中某些人物的某些性格、行为有相通之处,从而人剧融为一体,这就是这部剧最抓人的地方之一吧。

  第二大魅力:各具特色的几大配角

  青春偶像剧通常的弱点是脸蛋和演技不能两全,一般来说,我们会忽略配角的不足。可是相比起来,看人鱼小姐实在是一种双重的享受,几个主角——阿丽莹、朱旺、芮英、马俊——不用说是俊男美女,赏心悦目,其他的人也因为真实可爱而显得美好。几个比较重要的配角:朱旺的爸妈和奶奶完全是“老小老小”的最佳写照,几个老演员把老年人的固执和童心表演得活灵活现。再比如马俊的妹妹马林,从小暗恋芮英的男朋友朱旺,经常破坏他们的感情,得知他们有矛盾时又会捂着嘴偷乐。看到芮英因为体弱而楚楚动人,她噘着嘴责怪妈妈是不是在怀自己时吃多了人参。马林的表演亲切,就象可爱的邻家少女。

  第三大魅力:“人鱼小姐”张瑞姬

  阿丽莹是《人鱼小姐》的灵魂人物。童星出身的张瑞姬积累的二十年的表演才华不容置疑,将一个女人全部的勇敢和脆弱、坚定和孤寂、怨恨和温柔,鲜活无比的展示在我们面前。她背负着对生父的刻骨怨恨,闯入异母妹妹芮英和朱旺的平静生活。她给自己和别人导演了一场戏,她散发着神秘的魅惑,她搅乱一池春水。然而爱情的降临困住了她的脚步,她渐渐不能控制这剧情的发展。原以为自己再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而当失去的痛楚令她觉悟时,她只能选择远走他乡……爱情救赎了她,她试着给自己机会走入平静的婚姻生活,就像所有的儿媳那样去侍奉婆婆、打理家务,可是一段过去的罪让她不得不再次放逐自己……我始终相信,只有张瑞姬才能把那些喜悦、震惊、恍惚、刺痛、悔恨、厌恶、绝望……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人鱼小姐》让默默耕耘的张瑞姬红遍韩国和亚洲,张瑞姬也成为《人鱼小姐》的最大魅力!

  第四大魅力:如临其境的韩国风情

  《人鱼小姐》不仅仅是一部爱情故事,更是一部韩国风情风俗的百科全书。在里面,你可以领略到韩国人的风土人情,他们婚丧嫁娶的习俗,甚至包括他们的饮食习惯、家具的摆放。其中阿丽莹和朱旺结婚的那一段堪称西式和韩式婚礼的经典,阿丽莹的那一套鲜红耀眼的古典新娘装烘托出浓厚的民族味道,而后又马上换上一套雪白婚纱,美丽的蕾丝衬出新娘凝脂般的肌肤和柔软云鬓,朱旺则是一身黑色笔挺的西服,这一对璧人男才女貌,真是天生一对。据说很多韩国美眉看过阿丽莹结婚的情节后,都纷纷要求结婚的时候穿阿丽莹的那一款婚纱。《人鱼小姐》展示的如画如诗的韩国风情,即美仑美奂又富有生活情趣,让韩国以外的观众看得欲罢不能。

  永远让你意想不到的曲折情节、赏心悦目的华丽场景、深情款款的主题歌及插曲……《人鱼小姐》的魅力是数不尽的,喜爱《人鱼小姐》的一百个人也许会有一百个自己的理由,最重要的是,在这个深秋季节将至的时候,我们一起爱上了这部温情脉脉的长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