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谈《人间正道》 自认不擅长女人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4:06  新闻晚报
张黎谈《人间正道》自认不擅长女人戏(图)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据《信息时报》报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正在央视热播,观众对该剧的讨论也达到白热化程度,然而在这个堪称豪华的演员阵容中,孙红雷、黄志忠、孙淳、张志坚等男演员都获得满堂喝彩,反倒是张恒、柯蓝、吕中等女演员声势趋弱,更有观众尖锐地指出,女人戏根本就是该剧的一大败笔,更称“女人戏和男人戏有那么大的差距,演员对角色的理解是成败的根本,对人物没有理解到位,演出来就不伦不类。 ”对于这些意见,主创们都有自己的见解。

  【网友观点】瞿霞像大小姐多过革命者

  “柯蓝饰演的瞿霞很做作。她‘疯’得太厉害,加上香港味道的普通话,就一刁蛮大小姐,哪里是革命者啊? ”

  柯蓝自述:“瞿霞这个人物在早期的确有天真娇嗔的一面,其后才逐渐成熟。我认为自己对人物的诠释是到位的,但我也承认在演技上的确有提高的空间。 ”

  杨立华感情戏前后不搭

  “杨立华这个角色感觉总有些别扭,从头看到尾,人物性格、心理发展不合逻辑,后来看了小说才发现,其实小说根本不是这个样子。张恒演的完全没有过渡。 ”

  张恒自述:“女演员不如男演员这个是肯定的,他们年纪大,经历也多,无论怎么演,我们都没有可能超越他们。至于说我感情戏处理有问题,那只能说见仁见智。 ”

  林娥表现太单一

  “林娥冷冰冰的,总是一副阶级斗争的架势,行为逻辑比立华还混乱,让人看了摸不着头脑,演员表现过于单一。 ”

  杨雪自述:“她与3个男主演都有感情对手戏,年龄跨度也不小,我没那么丰富的阅历,只能尽量让自己先空白归零,然后尽量按照导演的定位去演。”

  难以理解瞿母有偷窥癖

  “瞿母很诡秘,有3个标志性举动:轻得在飘的脚步、猥亵的笑,还有就是偷看两个子女与情人接吻,有点像TVB的罗兰在灵异片中的表现,这样来表现一个进步老太太,不太适合。 ”

  吕中自述:“她是大家长,所以她必须非常清楚子女们在做什么,所以她有点神秘的行为是为了关心他们,保护他们而已。 ”

  【导演张黎】女人戏太难拍

  张黎对于网友的这些意见,很无奈地表示:“一个男性导演要拍好女人戏太难,但这部戏男女角色是有分工的,男性角色展现的是一种价值观的确定,立青和立仁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和价值观;而女性角色的任务则是要表现情感元素,经历大时代的腥风血雨的历练,这些情感是那么珍贵。与大气的男人戏相比,女人戏注重表现情感的细腻,当然不及男人戏抢眼,但女人戏还是达到我的要求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