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龙须沟》将开播 李成儒带着儿子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10  北京晚报

  可怜天下父母心,再大腕儿的明星面对自己的孩子往往就没了招。电视剧《龙须沟》14日在北京卫视开播,昨天开发布会,李成儒带着儿子李大海一同出席,虽说在剧中老爸为儿子度身订做了一个角色,说话也委婉含蓄,绕着圈子的夸儿子,可当着媒体的面,李大海个性张扬毕露,基本没怎么给老爸面子。这边李成儒正说着儿子演戏不差,那边李大海跟记者交底,其实就喜欢搞音乐;本来父子俩一起接受记者采访,眼看几个问题都落在老爸身上,李大海洒脱地起身走人,头也不回。

  都说顶着星爸星妈的光环,80后的星二代们在娱乐圈很难实现自我,可反过来,当个星爸也真不容易。这些年,张国立海岩陈宝国、李成儒、李保田、巍子……还有香港的大哥成龙,纷纷携子上阵,然而,纵使他们是娱乐圈权力榜上的核心人物,有话语权,有影响力,费尽心思地想给儿子铺条通达顺畅的“星光大道”,哪怕是添把助力,也往往是事倍功半,有时甚至费力不讨好,反被星二代们一通埋怨。

  星爸任务之一

  挡驾媒体,给足面子

  如今处处需要搏出位的娱乐圈,学会如何往自己脸上贴金是明星重要的职业技能。只有老一辈人不擅长自夸,尤其是扬名立万多年的大腕儿们有的是小明星争着抢着靠夸他们博知名度。然而,当和星二代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时,星爸们就没那么淡定从容了,夸起儿子来,需得措辞委婉有度,态度绝对肯定,自己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还得拉朋友帮腔。在电视剧《禁区》发布会上,巍子就是这么夸儿子王子义的,“王学圻、张丰毅都说他不错,不仅身上没有那些新人的臭毛病,而且不怯场,有一定的表演功底。”张丰毅对朋友之子更是不吝赞美之词:“王子义让我感觉后生可畏。”不仅夸奖,张丰毅还提议让片方把王子义的名字打在王学圻的前面,因为他的戏份更重。

  老爸夸儿子其实很讲技巧,怎样措辞能令双方形象都有提升,还足够照顾到星二代的面子,昨天《龙须沟》的发布会上,李成儒做了表率。他给儿子表演打78分,有零有整,随后解释说:“其实真的很不错了,但还是演起来不够老到,这主要是经验不足。”有记者问会不会因为在片场对儿子倍加呵护,李成儒说:“那不可能,要更严格,他就迟到过一次,我现场翻车了,我对他说,别人都可以迟到,但就你不可以迟到,因为你是我的儿子。”几句话,李成儒严父形象慈父心让人敬佩,而拍戏三个月就迟到一次的孩子,也真是难得了。

  星爸任务之二

  处理麻烦,呵护并重

  初闯娱乐圈的星二代心气高,气焰盛,难免惹些大小麻烦。于是,星爸是责无旁贷的救火队,替儿子挡驾,冲锋陷阵在前面。这方面,张国立堪称表率,全国人民皆知的尽职星爸,儿子张默个性十足,张国立一边收拾烂摊子,一边替儿子辩解说好话,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几年前张默的校园打人事件见诸媒体,张国立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替儿子道歉,探望伤者,风波渐平后又带着儿子拍戏,看在张国立的面子上,媒体也就不旧事重提苛责张默了。不过,张默实在个性太强,受不了常常有记者在他面前动辄就提老爸,更不愿别人觉得因为张国立他才能有戏拍,有次甚至和记者口角起来,反唇相讥说:“你当记者,跟你爸有关系吗?”眼看自己的苦心又成了儿子的压力,张国立护子心切,又再恳求舆论对张默宽松一点,“我作为他爸爸,也是个公众人物,我不能出来为他遮风挡雨,但是我能教他如何面对。希望舆论也不要老在一些老问题上纠缠,不要每次都问‘你是张国立的儿子啊,有没有阴影啊!’‘你对打人事件怎么看啊。’这些老问题。”

  几年来,张默反反复复,今天说不怕和父亲拍戏,明天又放出口风拒绝与父亲同台,而“星爸”张国立则给了他最大的宽容度,几度风波过后,他很满足于父子间渐渐能沟通,能理解,能体谅。

  星爸任务之三

  猛降片酬,舍得老脸

  娱乐圈很现实,无论你是谁的儿子,如果没有出类拔萃的外表,作为一个新人能得到的机会也就从小角色跑龙套做起。为了帮儿子完成理想,星爸们当然要用自己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举贤不避亲那是场面话,能自降片酬带子出征已经算是体面了,必要的时候,拉下老脸求人找路子也是责无旁贷,百折不挠。

  李幼斌为了帮助自己的儿子李小珂上戏,不惜降低片酬,推荐其子出演戏中的男三号角色,结果父子报酬还是超过预算,最终闹得不欢而散。因为《奋斗》大火,赵宝刚筹备《我的青春谁做主》期间,年轻演员们都想搭上顺风车,星爸们也纷纷出手,张国立、陈宝国都推荐了儿子进组试镜,两个老朋友,弄得赵宝刚左右为难,最后还是沿用了《奋斗》男主角朱雨辰,和自己公司的新人。

  提及此事,赵宝刚总觉得有负朋友之托,一番感慨,“尤其是宝国,这辈子没求过人呀,为了儿子,真是第一次。”几年前,陈宝国每次接受采访时总说,反对儿子进娱乐圈,发现他有这个苗头马上送去国外学工科。没想到,学成毕业后的李晨把毕业证书交到老爸手里,完成了对老爸的承诺后,还是铁了心地冲向娱乐圈,星爸陈宝国除了扶儿子上路,还能说什么呢?

  本报记者 金力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