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儿女》升级《乐活家庭》 牛莉当上辣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2:33  新闻晨报
《家有儿女》升级《乐活家庭》牛莉当上辣妈
《乐活家庭》中的妈妈和儿女都将由“新人”出演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家庭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总制片人、中视美星总经理张林书携“升级版”《乐活家庭》来沪参加上海电视节。接受采访时张林书透露,365集《家有儿女》这部迄今最长的中国家庭情景喜剧已显疲态,且实际上“并没挣钱”。

  “儿女”收视高却不赚钱

  一部《我爱我家》开创了内地家庭情景喜剧的先河,4年前由中视美星投拍的《家有儿女》继《我爱我家》之后成为内地家庭情景喜剧的另一块招牌,至今仍是众多电视台拯救收视率的法宝。然而尽管有不错的收视率,但主演高亚麟、宋丹丹、张一山等人都纷纷表示不再接拍续集。制片人张林书表示,《家有儿女》播到第三四部时已慢慢显出疲态,何况“我们觉得青少年成长和教育方式的探讨已经在剧中讲得差不多了”,于是决定另起炉灶开拍《乐活家庭》。张林书还坦言,别看《家有儿女》收视率居高不下,但实际并没赚到什么钱,“相比同类情景剧,《家有儿女》成本偏高,但电视台的购买价始终按照情景喜剧的行情:在每一集成本价的基础上加一点点钱就买走了。等到收视率好了,电视台反复播一百次也可以,戏再火制片方也享受不到更多的利润。”

  “家庭”搞营销靠广告植入

  张林书认为,尽管有《武林外传》、《家有儿女》的热播,但是中国情景喜剧的购片价格一直没有上去,一般的情景喜剧制作费只能在10万一集以下,高过10万的情景喜剧面临亏本的危险,制作成本低导致了制作上的粗制滥造,所以情景喜剧一直鲜有精品诞生。张林书希望能探索出新的渠道来实现经济利益,而《家有儿女》的主题显然已不合适,相比之下,以“乐活”生活为主题的《乐活家庭》更适合“娱乐整合营销”,实现经济回报最大化。“这个剧讲的是‘乐活’,包括了老年人、中年人、孩子,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尚品牌、广告植入方面前景好多了”。

  [主创阵容]

  牛莉取代宋丹丹当辣妈

  据悉,80集《乐活家庭》“是升级版的《家有儿女》”,它秉承了《我爱我家》北京三代同堂的家庭架构,讲述梦想与现实的碰撞、几代人之间的摩擦在这个家庭中掀起的波澜。相比《家有儿女》,《乐活家庭》从探讨青少年成长和教育方式“升级”为家庭不同年龄段成员的绿色乐活生活理念,侧重老年父亲与中年儿子的父子情。制作团队上,邹静之担任文学总策划,《炊事班的故事》编剧徐君东和《家有儿女》编剧费明、石林等共同打造剧本,“夏东海”高亚麟则“升级”为导演。演员方面,导演高亚麟扮演冯大志,产后复出的牛莉取代对情景喜剧已“审美疲劳”的宋丹丹成为辣妈,爸爸冯冲之则由白志迪扮演,闫妮沙溢、林永健、姜超、肖剑等《武林外传》班底的加盟颇为抢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