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卫宁赵峥解读《誓言永恒》 好莱坞式悬疑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24  新浪娱乐
毛卫宁赵峥解读《誓言永恒》好莱坞式悬疑大片

毛卫宁

毛卫宁赵峥解读《誓言永恒》好莱坞式悬疑大片

赵峥

毛卫宁赵峥解读《誓言永恒》好莱坞式悬疑大片

赵峥、夏凡、陶飞霏海报

  新浪娱乐讯 谍战经典《誓言无声》的续集《誓言永恒》已在央视一套开播,以首播3.8的收视率创下不俗战绩。该剧凭借原班人马原汁原味的演绎和独特的好莱坞式悬疑,以及深沉的人文内涵树立了国产续集的品牌形象。毛卫宁导演携主演赵峥为您揭开《誓言永恒》的独特魅力:

  好莱坞式悬疑打造中式谍战

  《誓言永恒》不是一部通常意义上的反特片,而是一部红色回忆。不仅是怀旧,而是前瞻。用好莱坞式的手法来创作中国式的“反特片”,将它演绎成一个好莱坞式的“悬疑片”,叙述一个“红色的悬疑”故事。

  好莱坞式的悬疑叙事严谨,逻辑缜密,能够营造出扑烁迷离的氛围,使叙事一波三折,峰回路转,虚虚实实,往往具有出人意料的变化。

  人文内涵独树一帜

  《誓言永恒》和其他谍战剧的差异在于,它在更广阔的范围内,以更宏观的视角展现间谍与反间谍斗争,并且尽量避免因政治因素而将敌方脸谱化。

  《誓言永恒》首次正面地表现了敌方人物的动机、动作和情感发展,让敌方人物和我方人物能够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进行较量,双方的动作线互为依存、交替推进,突破了反间谍影片以我方线索为主体单纯发展的单调模式。并且突出了英雄人物作为普通人的平易性,在可亲可近的人物常态中展现他们复杂多变、隐忍顽强的品格。

  《誓言永恒》最大限度地使用五、六十年代的元素充实到剧集中,这样能够唤起观众和剧中背景相同的历史记忆,营造出一种怀旧的氛围,让忠于历史的观众觉得温暖和亲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誓言永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