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万峰炮轰《潜伏》称不堪入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1:16  东方早报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万峰炮轰《潜伏》称不堪入目
主持人万峰(资料图)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万峰炮轰《潜伏》称不堪入目
周立波(资料图)

  昨天下午,“海派清口”达人周立波、“愤怒主播”万峰、编剧宁财神和导演王全安出席了“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的座谈会,这四位极具人气的南北文化精英围绕着“生存法则”这一主题激辩全场。在座谈会现场,周立波将自己的幽默感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名嘴万峰两人一搭一唱,逗得台下观众大笑不已。

  周立波:“海派滑稽没必要上春晚

  熟悉周立波的人知道,周立波有句著名的台词:“吃大蒜的怎么能和喝咖啡的在一起?”台词中针对的就是“南北差异”这个极具争议的话题,现场就有记者问周立波是如何看待小沈阳郭德纲的。周立波笑称,“对于小沈阳本人来说,他的出名是个辉煌的奇迹,而对于社会大众来说,就是个没有准备的事件。”一句对小沈阳善意的调侃逗笑了现场的观众。

  有人说,周立波的作品中带有很多含沙射影的元素,但他本人却表示含沙射影是单纯地讽刺,并不带有人身攻击。“如果要听直白的就去听小沈阳,如果要听直白带含蓄的就去听郭德纲,如果要听含蓄的就听周立波。我不知道有没有含沙射影到什么。”周立波如是说。

  当被问及海派滑稽戏为何屡次在春晚节目的筛选中落败时,周立波表情严肃地回答:海派滑稽戏没有必要上春晚。他甚至认为,滑稽戏仅占中国戏剧市场的1%,“我对本土文化有坚持和自信,要上春晚的都是不自信的,所以需要得到他人的认可。滑稽戏有自己的文化范畴,不要以为唱滑稽戏的都是没文化的!”周立波的一番话让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万峰炮轰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潜伏》

  昨日的座谈会上,“愤怒主播”万峰依然“愤怒”,对于如今的电视剧、纪录片等影视作品,他都不屑一顾,“看现在的电视剧、纪录片真让我火冒三丈。”

  近期全国热播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了他首先抨击的对象,“编剧都是白痴!整个片子漏洞百出,胡编乱造。”他甚至表示导演选择的演员都是痞子,太不恰当。紧接着,受到众多好评的《潜伏》也不幸被万峰大喊“不堪入目”, 万峰再一次质疑了导演的选角问题,称导演是找了两个丑角来演地下党员。

  万峰的炮火不仅仅骂“外人”,连同场嘉宾宁财神担当编剧的作品《武林外传》也要“开炮”,他很不给面子地说:“我看该剧就觉得非常无聊。”此话一出使得宁财神一度显得非常尴尬。而周立波这时就挺身救场道,“万峰只看到了无聊,而我却看到了深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周立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