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老根》编剧何庆魁复出 自称新戏已有所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3:34  每日新报
《刘老根》编剧何庆魁复出自称新戏已有所突破
何庆魁(资料图片)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曾执笔《刘老根》的著名编剧何庆魁,随着儿子车祸、高秀敏病逝、“造林事件”官司等变故,两年来渐渐淡出了观众的视线。记者昨天获悉,何庆魁最近将携最新力作《幸福和幸福不一样》走进观众视野。他不仅担任新片编剧,还在其中扮演角色,并将该剧看成是“我艺术生命第二次崛起的处女作”。

  记者了解到,何庆魁曾一度对影视圈寒心,并暂停写剧本。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在写作上重新获得灵感的何庆魁又振作精神,并携自己编剧的最新电视剧《幸福和幸福不一样》重出江湖。该剧在“白山黑水”情结中讲述东北农村故事,以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东北农村发生的巨变为背景,讲述了天府村村民迎春经历两次婚姻的故事。该剧将在黑龙江电视台首播,剧中的迎春由王璐瑶饰演。没有农村生活经历的王璐瑶能否演出“农村味道”,对她来说也是一次挑战。

  有趣的是,何庆魁不仅担任总编剧,还在剧中出演了一位地质学家。何庆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幸福和幸福不一样》与《刘老根》最大的不同在于:“比我以前写的戏有所突破,主要表现在有了思想高度,我写出了幸福观——身体是幸福的本,心灵是幸福的根,它更贴近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能让观众更有共鸣,进而引发对生活的思考和对幸福的理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