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蓝《正道》演绎战火玫瑰 不在乎观众评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32  新浪娱乐
柯蓝《正道》演绎战火玫瑰不在乎观众评价(图)

柯蓝饰演的瞿霞欢庆解放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广电总台巨资打造的史诗巨作《人间正道是沧桑》目前正在央视一套、八套火热播出。不是科班出身的柯蓝首次在如此大制作的电视剧中担纲主要角色,坦言简直是“三生有幸”。虽然观众对她的演技评价褒贬不一,但柯蓝认为观众的素质参差不齐,众口难调,无需太在意。而对于自己塑造的瞿霞这个角色,柯蓝自信满满的表示没有遗憾。

  读了一夜剧本 轻松拿下“瞿霞”

  虽说这是一部“纯爷们”的电视剧,但是剧中由柯蓝、杨雪、张恒扮演的三位女性也是一道不得不看的风景线。说起柯蓝,观众的脑海里第一浮现的定是她青春洋溢、能说会道的主持人形象。因此当她突然出现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并且扮演一个女共产党员时,观众都觉得不可思议。说起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缘分,柯蓝直言能和张黎导演、江心涛编剧、孙红雷、黄志忠这样的演员一起完成这部史诗大作,简直是“三生有幸”。“这样的导演、编剧加演员,简直是梦幻组合。”柯蓝激动地说:“第一次拿到剧本的那个晚上我一下子看了20集,激动地泪流满面。当晚我几乎将那个年代的历史又重温了一遍,把剧中每一个人物的原型都找了出来。第二天去和黎叔谈剧本,当我把对剧中人物的历史原型都分析完以后,黎叔惊呆了!过了好一会才对我说,瞿霞就是你了。”

  在演戏上,柯蓝算是个新人,对角色的把握或许并不是很精准。但是柯蓝觉得只要能参演《人间正道是沧桑》就已经是“三生有幸”了。“这样的团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无可代替。”

  “强吻戏”自由发挥 柯蓝“吓”的半死

  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柯蓝扮演的瞿霞和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是一对青梅竹马、相爱至深的热恋人,但是在遭受了8年的牢狱之灾后瞿霞选择离开了杨立青,让观众大呼遗憾。“觉得遗憾的观众肯定是没能理解瞿霞这个人物,因为她深爱杨立青,所以希望能给他最完美的自己,但是八年的牢狱之灾已经是物是人非,瞿霞早已不是当年的小姑娘了。既然不能给最爱的人完美的自己,不如选择离开。”柯蓝解释。

  离开挚爱的恋人,瞿霞的内心是纠结痛苦的,这在瞿霞出狱后和杨立青的那场“强吻戏”中深刻的体现了出来。“这哪是强吻戏,这是‘搏斗戏’。”柯蓝笑着说:“这场戏的重点不是吻,而是瞿霞内心的矛盾和痛苦,为了成全爱人只能拼死拒绝的伤痛。”虽然这场戏还没有播出,但是很多观众在网上早已一睹为快,纷纷表示这是柯蓝演的最出彩的一场戏。不过据《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场戏连台本都没有,完全靠演员自由发挥。“当时黎叔就给了我一句话,你现在就是一个‘勇敢的怨妇’。”柯蓝说:“我一看剧本一句台词都没有,再看孙红雷就这样朝我‘恶狠狠’的走来,真是怕的要死。”

  孙红雷没送爱心苹果 柯蓝“生气”质问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北京首映礼上,柯蓝一个劲夸孙红雷可爱,内心纯净,演技超棒。而孙红雷则全程充当护花使者,体贴的为柯蓝拉裙角,防止美女走光,亲密程度不亚于恋人。这让很多人认为两人是不是之前就已经是朋友了?对此,柯蓝解释说:“我和红雷是拍摄《人间正道是沧桑》时才认识的,之前就是陌生人。但有时候人和人相处真的是靠缘分,有些人一辈子也不能成为朋友,有些人认识时间不长却能成为挚交。”

  见两人关系如此之“铁”,记者禁不住好奇心问了一个困惑已久的问题。“听说孙红雷和女演员拍吻戏前会给对方一个苹果,那他给你苹果了吗?”柯蓝听了一头雾水:“什么苹果,我没听说过啊!”随后又假装气呼呼的说:“难道是因为我们太熟了,连苹果都省了,我等会要去‘质’问他。”

  不在乎观众评价 演完“瞿霞”没有遗憾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刚播出时,在孙红雷、黄志忠、孙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衬托下,柯蓝的演技显得十分稚嫩。甚至有观众贬其演技“流于表面,矫揉做作,装嫩”等等。对于观众的评价,柯蓝似乎有些不屑一顾。“观众的品味、素质参差不齐,正所谓众口难调,我不可能做到每个人都满意,所以这些评价我不在乎。”柯蓝表示。

  不过随着剧情的深入,挑剔的观众对柯蓝渐渐有了好感。“柯蓝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演的还是不错的,干净剔透。”有观众赞道。确实,后期的瞿霞坚强、成熟,和早期“装嫩”小姑娘相比有着天壤之别。自称被瞿霞灵魂附体的柯蓝越演越有感觉,时常融入角色不能自拔。“我觉得演员都是敏感而善良的,因为他们对角色那么挚爱。”柯蓝说:“瞿霞就是一个让我挚爱的角色,她身上有着蔡畅、向警予等革命前辈的影子,是个非常令人敬佩的女人。或许我演的瞿霞并不是最完美的,但是能演这么一个刻骨铭心的角色,我没有遗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