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今日开拍 张艺谋押宝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30  沈阳晚报

  古代某朝,面馆老板王五麻子(倪大宏饰)为人阴险吝啬,妻子(王小华饰)与伙计李四(小沈阳饰)有了私情。王五发现两人私情后,雇佣兵卒张三(孙红雷饰)除掉两人。张三贪财杀死王五,后来以为有人有意图勒索自己,遂将店内伙计七妹和小六一一杀害,并追杀李四和老板娘。一番混战后,张三被打死,李四和老板娘幸存下来……张艺谋执导的首部古装惊悚喜剧《三枪拍案惊奇》,在全国媒体的强烈关注当中,昨日简单试拍,并于今日低调在甘肃张掖开拍第一个镜头。昨日记者从小沈阳经纪人高大宽处了解到,这两天小沈阳状态非常好,情绪已经完全调整到了随时入戏的阶段,张艺谋对小沈阳的前期准备也非常满意,大家有信心在这部新作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筹备:一周时间苦读剧本背台词

  据高大宽向记者透露,5月31日结束了乌鲁木齐的最后一场商业演出,小沈阳就马不停蹄赶到北京,与赵家班另外一位女演员王小华开始电影的前期筹备。所谓的前期筹备,高大宽透露并没有太多神秘的内容:“其实最主要就是让他们熟读剧本,剧本不熟怎么可能了解并演好角色呢?”据悉,在7日之前,小沈阳一直埋头读剧本,直到基本台词都背个大概。7日,小沈阳随剧组从甘肃兰州飞赴外景地张掖。

  高大宽介绍说,之前小沈阳在剧场里表演二人转的段子,虽然多是他自己创作的,但其实并没有正规严格的台本,很多时候都是凭借现场发挥,“但拍电影毕竟和演二人转不一样,不是一两个人单打独斗能完成的,所以得完全按剧本来完成角色的塑造,小沈阳对这一点非常重视。”之前电影的剧情被国家广电总局的官方网站曝光之后,张艺谋方面曾对外表示,为了保持新鲜感,剧情可能要进行大幅度调整。昨日记者采访时获悉,因为电影剧情已经在电影局备案,所以颠覆性的改头换面基本不太可能,既然有改动,也只是个别细节,整体框架和主线还会依照原来的设想。

  造型:小沈阳服装别具一格

  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小沈阳的角色是面馆伙计,和今年他在春晚上表演小品时的饭店服务员身份倒颇为雷同。春晚上小沈阳是一身别致的英格兰裙裤,那套红白格子的服装几乎成了他的招牌和经典服饰,那么在电影中他的造型和服装会不会也让人眼前一亮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高大宽表示不便透露,但不否认小沈阳在电影处女秀中的亮相会让人眼前一亮。“毕竟这是一个喜剧电影,而小沈阳在其中承担的也是搞笑的重任,既然想让观众笑,那么除了台词和表演之外,服装造型也是非常关键的。”

  据悉,为了给小沈阳设计整体形象,张艺谋的幕后服装班底可算煞费苦心。最后出炉的几套服装,色彩鲜艳款式别致,既有年代感又不乏时尚性,用“雷人”形容也不为过。不过小沈阳造型因为是电影拍摄期间的头号机密,所以不到最后关头,都会保密到底。与之相比,在剧中扮演面馆老板娘的王小华服装则相对普通,用王小华自己的话来说:“我看着和其他古装片里的衣服都差不多。”

  武打:小沈阳将在片中小试身手

  除了有过硬的嘴皮子功夫,作为一个自小学习二人转的演员,小沈阳自然也会一些翻跟头打把式的才艺。在电影中,小沈阳与孙红雷将发生追杀的故事,因此需要一些武打场面。对此高大宽透露,除了小沈阳原来的基本功,进组之后,他在武术指导的指点下专门学习一些小武术,“这些都难不住小沈阳,毕竟他以前练过。”

  小沈阳和孙红雷在片中所使用的武器也于日前曝光。据悉孙红雷使用的武器是一把长约30厘米的短剑,而小沈阳的面馆伙计身份则决定他的“武器”与厨房有关,武术指导“就地取材”让小沈阳把一把菜刀玩得游刃有余、花样翻新。届时小沈阳将和孙红雷展开一场菜刀对短剑的厮杀,片中的打斗场面将极具看点。

  场景:面馆搭建得极具特色

  老谋子拍片一贯爱玩神秘,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把外景地选在了甘肃张掖的丹霞地貌区。据透露,张艺谋选择该处作为主场景,首先是看中该地区风景雄奇壮美,最符合老谋子心思的,还因为属于祁连山北麓的丹霞地质公园占地510平方公里,其中彩色丘陵占十分之一面积。这个地貌奇特的景区虽然已经被发现了4年,但直到去年8月才正式开发,再加上交通不便,基本没有什么游人,特别有利于剧组在不被人打扰的情况之下完成拍摄工作。

  据介绍,在丹霞地貌区里,张艺谋搭建了一个极具风格的小镇,其中小沈阳当伙计的“面馆”是一个主场景。面馆修建在景区惟一也是必经的土路旁,四周都是浅浅的沙丘,整体视野相当开阔。接下来,张艺谋还将前往甘肃敦煌、嘉峪关以及新疆一带取景拍摄。

  高大宽告诉记者,目前本山传媒有数人在剧组陪伴小沈阳,高大宽本人也是7日从甘肃刚刚返回北京,忙于处理赵本山的一个大型活动,过两天就会前往甘肃外景地查看小沈阳拍摄电影的情况。

  据高大宽透露,因为小沈阳忙于拍摄电影,他的妻子、二人转搭档沈春阳将休息一段时间,在家中陪伴老人及孩子。片中女主角王小华的丈夫兼二人转搭档唐鉴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天他忙于处理辽宁民间艺术团的一些事务,昨日刚刚从沈阳赶到北京。再过两天,他会在团里与另外的演员组成临时“一副架”,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登台表演。本报高级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枪拍案惊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