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朱家花园》主要角色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反映民国时期西南边陲民族工业发展史和为了保护民族工业而奋起反抗西方列强掠夺的大型年代戏《朱家花园》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北京中瑞昊天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推出的一部力作。该片由著名导演陈晓雷指导,片中陈坤郝蕾、饶敏莉 、王奎荣、王华英等知名演员都有着精彩的表演。

  作为该剧的主演,当红的小生陈坤在剧中扮演该剧的男一号海外留学归来的矿冶专业高材生李博文。作为该剧中最大的反派临安都统李绍堂的儿子,李博文与父亲的性格,为人处世大相径庭。心地善良的李博文回国后,一心为了祖国的矿业发展,为了祖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在积极奔走,一心一意想要用自己所学,为家乡临安,这个锡矿储量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地的经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面对重重的困难,他整日奔走于临安的各矿区之间,进行着孜孜不倦的勘探冶炼研究。在这个过程中,他爱上了临安大户朱家花园的大小姐,郝蕾扮演的朱婉婷,由于种种误会,两个相爱的人一直在感情的漩涡中挣扎,经历了分分合合的种种变化。陈坤在剧中出色的演绎了李博文忧郁的气质,并且一改以往作品中柔弱的性格特征,在本剧中的角色性格刚毅,不畏强暴,敢于为了正义与父亲决裂,为了保护心爱的人舍生忘死甚至甘愿付出生命。陈坤在出演该剧时多次表示,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自己多年来最喜欢的一个人物,在演出的过程中自己也有过很多的矛盾和挣扎,包括对人物的理解和解读上,尤其是在处理与剧中几个女演员之间情感纠葛的问题上更是难以把握,剧本中李博文毅然的选择了自己深爱的朱婉婷,但是对于深爱自己的普花妹和黎雅香,李博文也有着深深的愧疚。因此陈坤坦言自己虽然拍完了这部戏,但是在处理这些感情纠葛时,还是相当矛盾和难以把握的。

  剧中的女一号,人气女星郝蕾在剧中扮演“滇南大观园”朱家花园的大小姐后来的女主人朱婉婷,这个角色设置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幼年家中变故,被矿冶专家收养,背井离乡在南洋长大,后来成了李博文儿时玩伴黎雅香的使女,陪同黎雅香回国探望李博文,却阴差阳错的与李博文相爱。在偶然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她回到家中帮助父亲共同治理家业,在父亲因与西方列强和临安都统李绍堂奋起抗争而死去之后,朱婉婷继承父亲的遗志,重建了朱家矿业公司,开始了挽救临安矿业经济发展的大业。但是在她挑起重建家园的重担后,却因为李博文的父亲害死了自己的父亲一事和种种误会而与之分手。在日本商人的阴谋算计下,她答应了法国工程师保罗的求婚,在婚礼现场,朱婉婷知道了自己与李博文的误会,和日本商人的阴谋,毅然的从婚礼现场逃离,回到自己深爱的人李博文身边。两个人共同为了实现实业救国的理想,开始了重振朱家花园、再塑滇南矿王的计划。郝蕾扮演的角色在剧中从人物身份到性格都有着很多的变化,这让郝蕾在朱婉婷这个人物的塑造上上付出了很打的心血。这样的一个复杂的人物让郝蕾过足了戏瘾,从开始的使女,后来的朱家大小姐,再后来家庭败落流落彝族村寨,及至后来成为一个女强人,一系列的变化使得郝蕾在一部戏中体验了不同的人物性格,巨大的变化反差让郝蕾在扮演角色时大呼过瘾。与男一号陈坤的感情戏更是让郝蕾演的开心,陈坤是国内当红的一线小生,与他配戏本来就很开心,加上剧中两个人有着大段的感情纠葛,分分合合演起来更是过瘾。加上戏中还有大量的少数民族扮相,让漂亮的郝蕾穿上鲜艳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彝族服饰更是衬托出郝蕾的娇艳。郝蕾在拍摄完这部《朱家花园》后表示,在自己所饰演的所有角色中,朱婉婷是最具挑战也是自己最喜爱的一个角色,在把握人物性格和人物感情方面自己也从角色中学习了很多的东西!

  这样一部精彩的电视剧,在当今电视剧市场良莠不齐的时候凸显出来,值得大家期待,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支持《朱家花园》,支持陈坤郝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