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将强化对电视广告监管 整顿电视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5: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在第15届上海电视节举办的《竞争环境中的媒体责任》论坛中,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管理司副司长任谦透露,今年广电总局将强化对电视广告的监管,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对电视购物节目的管理。

  据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管理司副司长任谦透露,今年广电总局将对国内各播出机构、电视台推出新的规范办法,“如果犯规的话就会处以停牌,暂停播放,最严重的将吊销牌照,这里面除了擅自更改的频道之外,有两项很明确,第一就是违反广播电视条例和其他的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宣传的条例;第二就是播放虚假的广告,包括现在放得比较多的电视虚假广告,这就是今年推出的强化机制,我们要让媒体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恪尽职守地做好自己的责任。”

  任谦表示,广电总局各部门将加强监管,从根本上杜绝各地方台滥播滥插的电视虚假广告。有关部门也会继续严查各类恶俗节目,并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我们正在修改广电总局17号令,将对广告做进一步的规范。同时,我们也准备出台一个有关电视购物的管理意见,对现在的电视购物状况进行整顿。熟悉电视节目的观众都知道,在非黄金时段,比如白天和深夜,很多电视台都被大量粗制滥造的电视购物节目占据了,其中不乏非常低俗的内容,广电总局会针对此类节目进行分类管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电总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