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东方卫视要做有气质的综艺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1:0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东方卫视要做有气质的综艺节目
SMG总裁黎瑞刚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图

  近年来,安徽卫视、湖南卫视等全国各家卫视台开始依托各自优势,强调 “个性化”定位,纷纷做着寻求差异化竞争的努力。昨日,东方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东方卫视将在6月18日全新改版,打出“新闻立台、综艺兴台、影视强台”的旗号,新闻、综艺、影视剧三箭齐发。SMG总裁黎瑞刚表示,相比较其他卫视的“个性化”,他认为东方卫视更重视“多元化”的发展。

  新闻仍是收视保证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新闻板块在保留《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的同时,还推出了《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八档新闻节目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虽然当下的电视荧屏“娱乐至上”,但SMG总裁黎瑞刚直言整个集团绝对不会变成“娱乐集团”:“我们始终不会改变传播新闻的立场。新闻中心是我们每年成本量消耗最大的中心,也是人员最庞大的部门。我们广播电视的新闻中心加起来有上千人,这是我们集团非常重要的中心。新闻业务的发展不会影响新闻在集团当中的地位,而且新闻给我们带来了很高收视率、市场份额和收入保障。”

  综艺节目要有气质

  在固守“新闻见长”理念的同时,东方卫视也将着力打造综艺节目板块。据悉,东方卫视周一到周日的黄金时段21:15至22:30将会被打通,《加油!东方天使》、《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全家都来赛》、《闪电星感动》等节目将组成“综艺带”。同时,《杨澜访谈录》、《可凡倾听》、《文中有话》、《GET AWAY》、《头脑风暴》、《波士堂》等文化财经节目将提升频道文化内涵。对于“兵家必争”的影视剧方面,东方卫视方面表示,2008年前,东方卫视对于电视剧的投资是每年4000万元,而2009年这项投入将会超过2亿元。从下半年的排片表来看,“首播剧”、“独播剧”超过九成。王志文担纲主演的当代情感剧《幸福还有多远》、谍战悬疑片《幽灵计划》和《黑三角》、现代生活剧《蜗居》和《美丽人生》、年代命运类型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古装剧《铁嘴铜牙纪晓岚4》都属于独播剧或首轮同播。同时由东方卫视投资拍摄的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2》、《加油!优雅》也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此外,引进自香港的《家好月圆》、《银楼金粉》、《珠光宝气》等TVB大戏,也都将在下半年依次在东方卫视亮相。在今天白热化的卫视竞争中,谁是全国卫视的老大?按照收视率排名是一种手段。但是黎瑞刚提出,何不换一种眼光看卫视间的竞争:“我们需要换一种眼光,我希望东方卫视也许在收视率上不是第一,也许我们的某一档节目不像别的综艺节目能引起广泛的轰动效应,但东方卫视所散发出的气质,是引领中国电视文化往前走,是引领一代电视观众走向世界、走向国际的一股风潮。”

  大力投入世博宣传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上海的机会,而东方卫视也将在其中承担起“窗口”的作用。黎瑞刚表示,从新闻、综艺、影视剧到纪录片,东方卫视都会进行全方位的策划。另外,SMG在世博会前还将推出大型纪录片《外滩》,“是由拍摄《故宫》的团队全力打造的,目前正在制作中。纪录片将展现百年外滩大楼里发生的故事与人物。”每周六上午,东方卫视还会推出3小时新闻大直播,《魅力东方迎世博》将走进长三角18个城市,为2010上海世博会做好宣传推广。联合艺术人文频道合作的季播晚会《城市双向传送》,也将向世界五大洲推广世博。

  除了关注世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东方卫视还将播出一系列“献礼片”。《大阅兵》、《共和国伟大工程》、《共和国记忆》等纪录片,《中国体育60年颁奖》等多台晚会,《我是一个兵》、《最后的99天》等多部电视剧将集中呈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