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交易市场合拍剧成业界风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电视节交易市场合拍剧成业界风向(图)
东方卫视投拍的《网球王子2》颇受关注

  本报记者 孙小文

  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本届上海电视节电视交易市场主打风格稍有变化,合作创新成为各大影视制作机构抵御经济寒流的主题,而近两年被谍战剧称霸的国内荧屏可能迎来新一轮古装风。

  合拍剧再领风骚

  受金融危机影响,在投资和市场营销上拥有合作双方双重保障的合拍剧再度风靡。这包括国内外合拍、两岸三地合拍以及国内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之间的合作。

  杨亚洲导演的《蝴蝶》,是中国和加拿大制作方的一次典型合作。该剧制作人王大为透露,20集的《蝴蝶》投资高达2000万元,相当于100万元一集。与加拿大方面合作,解决了资金也解决了市场,目前盈利已达20%以上。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SMG与TVB合拍的《摘星之旅》以及华策影视与台湾“八大”电视台合拍的偶像剧《就想赖着你》。《就想赖着你》邀请了台湾偶像组合S.H.E。中的ELLA和言承旭主演。

  网络剧登堂入室

  借着电视节,东方卫视召开发布会,宣布与土豆网等进行深度合作,将风靡世界的跨媒体互动剧《苏菲日记》中国版搬上电视荧屏。这是我国网络剧第一次登堂入室进入电视台播放。

  中国版《苏菲日记》由华索影视打造,第一季已经在网络上亮相并拥有相当人气,10周内点击率超过2100万。东方卫视宣布,将在今年暑假播出《苏菲日记》第一季。第三季的主演及剧中重要角色将从《加油!东方天使》的前60强选手中产生,网友们可以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苏菲”。

  古装剧卷土重来

  “据我了解,明年的寒假档,有一半的卫视可能会播出古装剧。”浙版《西游记》导演兼制片人程力栋透露。从电视节上的动向来看,古装剧确实大有携“翻拍名著和名人传记”的旗号卷土重来之势。最典型的自然是浙版《西游记》、六小龄童的《吴承恩与西游记》。此外,以名人传记为题材的剧集也琳琅满目,包括欧阳震华主演的《天师钟馗》,陆毅、林心如主演的《苏东坡》,郭晋安、董璇主演的《刁蛮娇妻苏小妹》等。

  名著经典改编剧也不少,根据《聊斋志异》改编的《人鬼情缘》,根据《水浒》改编的《鼓上蚤时迁》,都瞄准了保险的名著市场。还有一些相似剧目正在筹备中,比如高希希导演的《花木兰》,还有《大舜》、《岳飞》、《杨贵妃秘史》等。

  自制剧成新亮点

  也许是被《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剧的“首播大战”吓怕了,各大电视台开始寻求自力更生的道路。由东方卫视投资拍摄的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2》、《加油!优雅》就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记者还获悉,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东方卫视形象片将于6月18日晚全球首映,由著名歌手韦唯携手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Vi-tas)共同演唱的东方卫视主题歌《风从东方来》,也将于当晚首次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电视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