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题材上视节短兵相接 六小龄童反对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6:32  城市快报
“西游”题材上视节短兵相接六小龄童反对恶搞

六小龄童

  由名著系列翻拍的电视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本届上海电视节期间,《三国》《西游记》《红楼梦》题材电视剧的亮相颇引人眼球。而巧合的是由六小龄童、马德华等人主演的《吴承恩与西游记》和由陈司翰、韩雪主演的浙版《西游记》,在电视节期间不仅两部电视剧的展台面对面,发布会时间也撞车。两拨主演同时到场,虽然相互没有交流,但还是让人闻出了些许火药味。在问起怎样看待彼此的拍摄版本时,六小龄童表示不能容忍对《西游记》的恶搞,而“浙版西游”方面则声称自己忠实原著。

  记者 张少宣 发自上海

  “浙版西游”否定“恋爱说”

  在“浙版西游”中,“颠覆”成为了这部作品的最大看点。对于“浙版西游”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的途中是否真的“谈恋爱”,在上海电视节期间,陈司翰等演员亮相发布会时首次否定了这个说法。“大家之前看到的只是部分剧照而已,也许就是不该站在一起的两个人站在了一起,所以大家就认为师徒四人有感情戏,其实我们的西游记是很尊重原著的。”陈司翰表示。首次否定“恋爱说”,“浙版西游”也宣称自己要走忠实原著的路线。据了解,“浙版西游”已经被山东、浙江、安徽、福建四家卫视购买定为明年的开年大戏。

  六小龄童怒斥恶搞

  今年央视投拍的《吴承恩与西游记》打出了“全球首部立体神话电视剧”的噱头。据六小龄童介绍,该剧每集有10分钟的立体镜头,投资近亿元。剧中,六小龄童首次出演吴承恩,采访中他表示这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终于给了《西游记》的作者一个走到人们面前的机会。”

  不过,在谈到《西游记》如今“百花齐放”的现状时,六小龄童坚持了自己的看法——赞成推广,反对恶搞。“我很愿意看到《西游记》能够百花齐放,无论把它改编成动画片、音乐剧、木偶剧、皮影戏,都是很好的推广,不过对于那些戏说、恶搞的《西游记》,我非常不看好。孙悟空吃的金丹变成了‘伟哥’,这怎么能让中国人忍受?孙悟空和白骨精产生感情了,唐僧和妖精们一夜情了,这又该怎么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