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氏人去名犹在 京音虽止声永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8:30  沈阳日报
罗氏人去名犹在京音虽止声永存(组图)
央视主持敬一丹
罗氏人去名犹在京音虽止声永存(组图)
罗京儿子罗疏桐怀抱父亲遗像
罗氏人去名犹在京音虽止声永存(组图)
央视主持崔永元

  6月11日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幕,48岁的罗京走完了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程。罗京的同事宋世雄、赵忠祥、陈铎、朱军董卿、邢质斌、白燕升、李咏崔永元白岩松、张宏民、朱迅、刘纯燕、鲁健、刘建宏、徐俐、阿丘等都赶来为好兄弟送行。现场,更引人注目的是手执黄菊花自发赶来的群众悼念队伍,他们守候在告别厅外,等待着与他们喜爱的播音员罗京告别。

  群众沿途自发悼念

  晨7时20分,记者刚走出地铁一号线八宝山站就遇到自发悼念的群众。一个花圈中央镶着罗京的照片,很多人走到花圈前长久伫立,还有群众与照片合影。不远处,摆放着一本罗京的精美相册——记录了罗京工作生活的精彩瞬间,赶来参加罗京追悼会的市民争相翻看相册,还有很多人抱着相册拍照。

  在通往八宝山革命公幕的路上,可以领到一束寄托哀思的黄菊花……沿途好几处地方都有散发菊花的人。进入八宝山,人们排着队领一份附有罗京遗像的纪念册,纪念册上有罗京的生平介绍。

  在送行的人群中,一位“90后”女孩高举着一个写有“罗京叔叔我们怀念您”的横幅。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女孩却一直面向灵堂。记者通过简短交谈了解到,原来,罗京曾经辅导过这个女孩。谈到对罗京的印象,小女孩泣不成声:“罗叔叔是个热心人,特别有耐心,他走了,我会想他的。”

  名嘴明星挥泪送罗京

  从8时30分开始,央视的名嘴们陆续赶到。赵忠祥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匆匆赶来,一脸悲伤;朱迅一身黑衣,独自赶来,眼含热泪;李咏风尘仆仆,来去匆匆。

  赵忠祥伤感地说:“罗京是个难得的播音人才,我一直为他的能力而钦佩。他英年早逝,我很悲痛。”既是战友也是球友的阿丘回忆起与罗京一起的日子,无限感慨:“平常的罗京是个很淡定、很低调,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但在球场上却经常表现出沉默中爆发的力量,真想再跟罗京一起踢踢球!”

  追悼会现场,水晶玻璃棺四周布置着上万朵百合花、白玫瑰花。灵堂肃穆安静,罗京身着黑色西服、彩色领带,遗态安详。罗京妻子、爱子,以及所有亲属排成一列,陪伴罗京走完最后一程。妻子罗继红双眼红肿,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她携众亲友排成一列,站在罗京遗体的右侧,身体微微前倾,低头不语。灵堂外挽联横批“沉痛悼念罗京同志”,无数花圈、挽联都寄托着人们对罗京的不舍、哀悼。罗京的爱子陪在妈妈身边,眼神悲伤,个头早已超过母亲许多的他,此刻正接受着人生最大的悲剧。

  先是亲属送别,后是罗京生前所在的中央电视台的同事们。追悼会结束后,央视播音组的全体同事在李瑞英带领下,来到灵堂外向前来送别罗京的媒体和群众,鞠躬致谢。

  母校师生慨叹:痛失手足

  在送行的队伍中,比较醒目的是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罗京79级同窗好友近20人,他们在现场拉起一个长达20米的条幅,上书:播音楷模,国家英才;德厚艺精,韶华尽粹;四载同窗,卅年情谊;七九播音,痛失手足。不远处,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新生,他们手中拉起的横幅写着“罗京老师,一路走好,播音系师生想念你。”

  罗京的广院老师马桂芬和100多名师生前来送别罗京。在回忆起这位昔日弟子,马老师不禁黯然神伤,称对罗京的逝世深感难过。“罗京在班上年龄最小,却最稳当、踏实。”马老师略带哽咽地回忆道。一位姓陈的学生大声喊着:“罗京老师,我们以你为荣,我们以你为榜样。”

  本报特派记者蓝恩发北京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