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成白玉兰大赢家 孙红雷送掌声给段奕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16  扬子晚报

  昨晚,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闭幕,电视节结出的硕果——“白玉兰”奖当晚在国内外数百名电视人和观众的见证下隆重颁出。电视剧《潜伏》不出所料成为夺奖大赢家——它获得了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男演员(孙红雷)、最佳编剧(姜伟)三项大奖;滕华弢与宋丹丹,凭借《王贵与安娜》、《马文的战争》分获最佳导演、最受欢迎女演员;此前被看好的《我的团长我的团》,颗粒无收爆出大冷门。

  《潜伏》三奖大胜 《团长》全军覆没

  本届“白玉兰”电视剧类的各奖项,有《我的团长我的团》、《潜伏》、《马文的战争》、《北风那个吹》、《大生活》等好剧入围,竞争空前激烈。很多人此前预测,“白玉兰”奖必是《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潜伏》两剧之争,而前者则入围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四大奖项。

  然而前晚,《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上视节“观众票选”中连连收奖后,就有人表示这件看起来风光的事情不是好的象征——它可能是某些方面给这部剧及演员的某种“安慰”。果然,在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的真正的上视节重头奖项——“白玉兰奖”中,这个剧的结果跌破所有人眼镜——它没有得到一个奖。《潜伏》最终拿下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男演员(孙红雷)、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大赢家。

  孙红雷送掌声给段奕宏 宋丹丹不忘调侃自己

  失意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军团当晚在台下集体捧场,丢奖不丢人,他们也赢得了同行的尊敬。拍戏受伤,手上绑着白纱布的孙红雷,已是二度受封白玉兰奖的“视帝”,但他表示自己激动依旧:“老老实实接受一切,表演对我来说是一切,对我来说戏大于天,我挺激动的,我都出汗了。这个奖是我和冯恩鹤两个人的,是我们剧组的。”——“站长”冯恩鹤与他同演了《潜伏》,也因精湛演技获提“最佳男主角”奖。孙红雷手举奖杯,还专门向失意“视帝”的师兄段奕宏致敬:“他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做表演,请把掌声送给他。”

  在“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中,闫妮等提名者抱憾而归。新科“视后”花落老牌演员宋丹丹,一向说话直接并且“搞笑”的宋丹丹,站在领奖台上她不忘调侃自己:“我以为应该是给年轻貌美的女演员的。”《潜伏》导演兼编剧姜伟众望所归拿下“最佳编剧”,但“最佳导演奖”却颁给了上海导演滕华弢,后者凭借的是《王贵与安娜》一剧,算是“冷门”一个。

  众老外在上视节捧奖 郑晓龙称奖项公正透明

  被誉为“国际白玉兰”的电影电视奖项,金奖由德国的《欢迎回家》摘得,该片反映了德国士兵如何走出阿富汗战争心理阴影;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奖则由《39级台阶》的导演詹姆斯·霍威获得。此外,日本与韩国的《女人四十》、《黄金新娘》获得亚洲电视剧交流纪念奖。在纪录片的竞争中,国内外的作品成分庭抗礼之势,最终,反映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地震灾害的《劫后》,摘得最佳亚洲纪录片金奖。动画片类的奖项中,中影集团的《淘气包马小跳》将“国产最佳动画片金奖”收入囊中。

  作为电视剧评委会主席,郑晓龙昨天在赛果揭晓前,对评选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感言:“作为主席,对白玉兰奖的评选过程,我一直认为是公开、公正、透明的。”本报记者 张 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