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潜伏》大赢家《团长》剃光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24  每日新报
白玉兰《潜伏》大赢家《团长》剃光头(图)
孙红雷
白玉兰《潜伏》大赢家《团长》剃光头(图)
宋丹丹

  第1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昨天揭晓,电视剧《潜伏》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宋丹丹则凭借《马文的战争》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导演滕华弢凭借《王贵与安娜》夺得最佳导演奖。而大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却一无所获。

  《潜伏》和《团长》无疑是本届白玉兰奖呼声最高的两部热门剧。姜伟凭借《潜伏》夺得电视剧最佳编剧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姜伟表示:“剧本在电视剧拍摄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潜伏》的剧本花了10个月改编,孙红雷他们后来告诉我,一看就喜欢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得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的同时,姜伟还夺得了第15届上海电视节观众票选大奖。

  而对于主要对手《团长》被“剃光头”,姜伟表示:“即便是奥斯卡大奖,也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与奖项失之交臂,一次评奖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好的作品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的,在我看来《团长》就是这样一部非常难得的好剧。”

  在所有人都关注《潜伏》和《团长》的时候,滕华弢执导的《王贵与安娜》犹如一匹黑马。滕华弢获奖后非常谦虚地表示:“我和编剧六六都觉得这不是给自己的作品,是给我们父辈的,是我们向他们那一代人致敬的作品。今天这个奖也不是我自己的,我只是代领,是他们那一代人的。”

  在颁奖现场,当颁奖嘉宾高圆圆、邓萃雯、李宗翰宣布最佳女演员的得主时,宋丹丹脸上表情惊讶不已:“我觉得(获奖)应该是年轻貌美的女演员,而不是我。马文离生活中的我最近,以后导演可以找我演哭戏了。”

  孙红雷凭借《潜伏》毫无悬念地摘得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得知这一结果后,手缠绷带的孙红雷激动得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和自己身边的嘉宾握手感谢。由于为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做准备而受伤的孙红雷激动地说:“我2007年获奖时,就觉得要好好表现。表演对我来说是一切,对我来说戏大于天,今天我挺激动的,手心都出汗了。这个奖是我和冯恩鹤(在《潜伏》中饰站长)两个人的,是我们剧组的。”随后,孙红雷邀请冯恩鹤一起上台领奖。

  接过奖杯的孙红雷先为自己的“小眼睛”辩解:“其实我眼睛没那么小。”同时他还不忘照顾自己的“对手”段奕宏:“我刚刚考进中戏时,有一次在学校参观排练室,我看到一个人蓬头垢面地趴在地上,原来他是在演一个士兵。那一天我突然学会了表演,那个人就是段奕宏,请把掌声送给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