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宋丹丹摘取白玉兰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第15届上海电视节昨晚落下帷幕,24朵“白玉兰”名花有主。电视剧《潜伏》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之前的夺奖大热门《我的团长我的团》最终颗粒无收。

  最佳男演员的竞争今年格外激烈,入围名单上的男演员都是阳刚的实力派演员。《潜伏》中的冯恩鹤演得不动声色,将一个反派角色诠释得出神入化;孙红雷一改戏路,将一个成熟特工、优秀共产党人演绎得十分到位。凭借《潜伏》中“余则成”一角的出色表现,孙红雷喜获“视帝”桂冠。因拍戏受伤的他,手上还缠有绷带,虽然已是二度受封白玉兰视帝,孙红雷激动依旧,“2007年获得时,觉得要好好表现。表演对我来说是一切,对我来说戏大于天,我挺激动的,我都出汗了。这个奖是我和冯恩鹤两个人的,是我们剧组的。”同时,他还专门致敬失意“视帝”的师兄段奕宏:“他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做表演,请把掌声送给他。”

  凭借《马文的战争》中出色表现,宋丹丹摘得“视后”桂冠。宋丹丹在《马文的战争》中突破小品演员的表演窠臼,将角色轻松自如、笑中含泪地演绎出来。获知结果的那一刻,宋丹丹表情颇为惊喜:“我觉得应该是年轻貌美的女演员,而不是我。马文她离生活中的我最近,以往我都是演老太太。我可以演哭戏,导演可以找我演哭戏了。”拍摄时低调进行的《王贵与安娜》播出时却火遍全国。昨晚,该剧导演滕华弢成为最佳导演。

  与《潜伏》大获全胜相比,此前也被外界看好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入围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四大奖项,但在评选结果中,却没有任何奖项入账,爆出最大冷门。与《团长》类似的是,闫妮凭借《北风那个吹》中的精彩表现,被认为是“视后”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也抱憾而归。

  在纪录片奖项中,成都军区政治部拍摄的反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的《劫后》获得最佳亚洲纪录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