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白玉兰夺三奖 余则成剃团长光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8:54  新闻晨报
《潜伏》白玉兰夺三奖余则成剃团长光头(图)
宋丹丹 CFP现场图片
《潜伏》白玉兰夺三奖余则成剃团长光头(图)
“视帝”孙红雷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潜伏》终于还是赢了《团长》。昨晚,第15届上海电视节闭幕、“白玉兰”奖揭晓,《潜伏》一举夺得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三大奖项,成为当之无愧的大赢家,而“劲敌”《我的团长我的团》却颗粒无收。其它两个大奖最佳导演及最佳女演员,分别由滕华弢(《王贵与安娜》)与宋丹丹(《马文的战争》)获得。

  《潜伏》大获丰收

  在白玉兰奖最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板块里,昨天最大的赢家是拥有大批“潜艇”的谍战剧《潜伏》。实现口碑与收视率双赢的《潜伏》,在观众票选中获得“最吸引人剧情”后,又为导演兼编剧姜伟在本届电视节上再赢一座奖杯,捧回“最佳编剧”殊荣。姜伟在致辞中颇有感慨地说:“剧本在电视剧拍摄中的作用不可计算,我只能说非常重要,是基础性的。《潜伏》的剧本花了10个月改编,孙红雷他们后来告诉我,一看就喜欢上了。”

  而“团长”段奕宏和“余则成”之间展开的最佳男演员之争,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最终,凭借《潜伏》让人们看到另一面的孙红雷问鼎“视帝”。这是他第二次在上海电视节上称帝,手上因拍戏受伤缠着绷带的他激动依旧:“2007年(《半路夫妻》)获得时,觉得要好好表现。表演对我来说是一切,对我来说,戏大于天。我挺激动的,我都出汗了。”今年《潜伏》火了,配角们的功劳也不小,孙红雷站在台上也不忘强调:“这个奖是我和冯恩鹤两个人的,是我们剧组的。”随后,他盛情邀请在剧中扮演“吴站长”的冯恩鹤一同登台领奖。

  最具分量的电视连续剧金奖的奖杯,也被《潜伏》夺得,率该剧主创再次登台的导演姜伟,在领奖台上向所有喜爱该剧的“潜艇”致谢。

  宋丹丹:我可以演哭戏

  出人意料的是,最佳导演被《王贵与安娜》的导演滕华弢获得。而最佳女演员的称号让凭借《马文的战争》获得提名的宋丹丹喜出望外:“我觉得应该是年轻貌美的女演员,而不是我。马文离生活中的我最近,我可以演哭戏了,导演可以找我演哭戏了。”在后台,宋丹丹坦言,这些年一直想转型,但哪怕是和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合作,结果依然不理想,因此,这次能够凭借“马文”成功转型,实在是意外之喜。

  其它奖项花落各家

  除了电视连续剧板块,昨晚的白玉兰同时揭晓了动画、纪录片和电视电影三大板块的奖项。率先揭晓的动画片类奖项中,英国动画片《三只小鸟》将海外动画片金奖揽入怀中;《淘气包马小跳》捧回国产最佳动画片金奖;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奖,由《十万个为什么》问鼎。纪录片板块中,《英国医生》以其面对生死选择和道德拷问之间的煎熬带给观众强烈震撼,赢得最佳社会类纪录片金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纪录片工作者耗时8年,对13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级濒危保护动物黑叶猴的生存状态、习性及环境的真实记载,同样赢得评委们的喝彩。将视线投向“5·12汶川大地震”的中国作品《劫后》,描述一个老人的震后生活,以此反应灾区人民的生活态度,获得最佳亚洲纪录片金奖。

  电视电影方面,德国影人喜获丰收,《欢迎回家》和《贵妇还乡》分别获得金奖和最佳编剧,英国电影《39级台阶》获最佳导演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