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夺奖编剧功劳大 视帝孙红雷大方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4:17  法制晚报
《潜伏》夺奖编剧功劳大视帝孙红雷大方分奖
因拍摄新片受伤,孙红雷手缠纱布上台领“白玉兰”奖杯。这已是他二度受封“视帝”

  本报讯(特派上海记者周萌)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昨日在上海揭晓。《潜伏》摘得三朵“白玉兰”,成为最大赢家,而实力与之不相上下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却颗粒无收。

  在前晚揭晓的观众票选活动中,七项大奖中,《团长》获得最具实力导演(康红雷)、最具人气男演员(段奕宏)、最受关注电视剧三个奖项,《潜伏》仅获得“最吸引人剧情”一个奖项。

  而在昨天的“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潜伏》打了一场翻身仗,在公布的五个奖项中,共获得了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获得四项提名的《团长》却空手而归。

  在观众票选活动和白玉兰奖上,《潜伏》编剧姜伟均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评委称,《潜伏》通过环环相扣的情节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活的人物,其中,编剧的剧作对《潜伏》的成功也起到了决定性的贡献。

  花絮

  孙红雷大方分奖

  孙红雷凭借 《潜伏》中“余则成”的角色获得最佳男演员。

  登台领奖时,他大赞师哥兼对手段奕宏(凭《我的团长我的团》获最佳男演员提名),称段奕宏演技十分出众。

  随后孙红雷又提议,最佳男演员奖应该和冯恩鹤一同获得。后者在《潜伏》中饰演吴敬中,此次与孙红雷一同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

  孙红雷还亲自走下台,把手中的奖杯递到了冯恩鹤的手中。

  文/特派上海记者周萌

  “白玉兰”奖单

  奖项 获奖者

  最佳编剧奖 姜伟(《潜伏》)

  最佳导演奖 滕华弢(《王贵与安娜》)

  最佳女演员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

  最佳男演员 孙红雷(《潜伏》)

  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 《潜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