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与“黎叔”四大关键词透析合作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4:46  新浪娱乐
黄志忠与“黎叔”四大关键词透析合作感受(图)

海瑞扮相

黄志忠与“黎叔”四大关键词透析合作感受(图)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中央电视台双播中,一时间伴随着关注,也带来了争论与话题。作为男性角色中广获好评的黄志忠近来因为充满浓郁色彩的表演功底成为炙手可热的演员。网络中关于黄志忠以及他主演的相关角色的评论文章越来越多。追溯起曾经的《大明王朝》,同样是出自导演张黎之创作,对于表演,对于历史,两个人都有着多层次的解析。而下面的对文,则体现两位为戏而痴的两个男人之间的内心交流。

  关键词:贵人

  导演张黎曾说海瑞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理想,是《大明王朝1566》全剧的核心。也因为此,在选择海瑞人选的最初阶段,张黎一度认为这是个无解的难题。谁是海瑞?海瑞该是谁?直到有一天,张黎拍板定下了名气并不大的黄志忠。他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出于对这个人的了解,其实他以前的戏我几乎没有完整地看过。这一点,也许只有黄志忠自己最了解张黎的用心。 

  黄志忠:实际上最复杂的事情反而到最后变得最简单了,可以说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而且是我一生想合作的工作伙伴,我觉得他称得上大师级。你问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我觉得能力我有,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心里一直挺强势的,我具备这种强势心态。拍海瑞,基本上就属于灵魂附体,而杨立仁,则是一次自我革命。拍摄时候,我什么事都想不了了。

  关键词:守

  张黎又说,他选择演员的标准是看演员能不能守得住,但什么是守得住,张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以黄志忠的理解,“守”就像一场马拉松,在这十年的马拉松奔跑中,他以一种跟跑者的姿态向前追逐。 

  黄志忠:选择演员这个职业就像马拉松,在路上这个过程就应该是守得住吧。很多人坚持下来了,很多人半途而废。怎么说呢,很多年我一直在跟跑,也曾经浮躁过,慢慢平静下来反而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东西。你问我跟跑的时候会不会有不服气,没有。怎么说呢?说得狂一点,也就不过如此;说谦虚一点,通过跟跑我看到别人的高度和实力。 

  关键词:压力

  “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样一句话已经成为一句经典台词,而导演黎叔对拍摄的要求细致、甚至苛刻,对影像的把握,对于演员来说,会有压力,同时也是一种幸福。   

  黄志忠:说实话,记者总问跟谁合作是不是有压力?包括导演,包括演员,其实我觉得关键点不完全在于这些,黎叔很清楚自己在拍摄现场要什么,他的工作团队流程很清晰,至于拍摄中,对于画面,细节的把握,我想那对于演员是一种幸福,因为演的时候,投入了,但是有些地方在摄影下不一定合适。而演员方面,谁在我眼前都是个人,像曾经拍《无间道3》,那么多大牌,就是一个合作嘛。一个演员,说糙一点,如果没有这点“尿性”,这点胆,你就别干这个了。 

  关键词:玩现货

  如同《大明王朝1566》播出前,很多人的注意力都在陈宝国身上一样,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不论是观众,还是媒体都自然的把目光率先抛向了孙红雷。而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后,大家开始关注杨力仁这个角色,更想了解黄志忠,前后两种态度是黄志忠感受最深的,他心里很明白: 

  当你有一部作品深入人心时,再回过头来看你以前的作品,他们会说:哎,他以前演戏挺牛的啊,我们怎么没注意啊?有的导演以前会说他这张脸正的也能演,反的也能演,可让他演谁呢?好像这些全成为我的缺点了。现在反过来这些全成为我的优点了,说什么黄志忠塑造能力太强了,什么都能演。影视圈就是这么一回事,你我都明白,都是看成品的,他们不玩期货,全玩现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