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方静否认间谍传闻 阿忆博客发文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7:23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方静否认间谍传闻阿忆博客发文道歉

方静

  “方静是间谍?”从6月9日开始,当很多人上网的时候,都被这条传言彻底“雷”倒了。曾经主持过央视《实话实说》栏目的北大副教授阿忆在博客中爆料称,央视《防务新观察》栏目主持方静因“谋取军事情报外泄”被捕。对此,方静专门予以澄清,“此事纯属子虚乌有”。而事隔3日后,阿忆又发博为自己的“闲话”道歉,同时又留下伏笔,“从哪里得到的信息源和细节……恕俺守口如瓶。”

  阿忆博客称方静泄密被捕

  本月9日,阿忆在一篇题为《考试作弊已实现了现代化》的博文中,讲述《焦点访谈》主持人的情况时,提到“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他还感叹“方静实在可惜,成就一个新闻主持人不易,却从此没了未来。”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波澜。昨晚,记者在百度中搜索关键词“方静间谍”,相关网页有54000篇之多,而到昨晚9时,阿忆博客上的这条博文已有40多万人次的浏览量。阿忆博文发布两天后,6月11日22时43分,方静开博做出声明,声明非常简短,称此事“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这篇博客上再无别的文章,虽然只有不到100个字,但浏览人次已近百万。

  方静回应“纯属子虚乌有”

  昨日,记者联系到方静,她说自己接到很多媒体电话。“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方静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注意到阿忆的博文,还是因朋友的提醒,那时已经是博文发布两天后了,“我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公众人物可以在公开场合造谣”。对于“间谍”称谓,方静坚决否认,“至今没有任何部门找过我了解任何情况,事情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这个我自己说什么,不如最后的事实来得更可信。”当被问及阿忆又就此事道歉时,方静只说了六个字:“现在不便评论。”

  方静说,自己两年前开始主持《防务新观察》是服从安排,此前她对军事毫无兴趣,也毫不了解,到栏目组后她曾恶补军事知识,“我能够找到的材料是所有人都能找到的,就是在网上搜集一些,采访前我从来不跟嘉宾沟通。”据了解,方静最后一次主持《防务新观察》能看到的是3月1日,当被问及为何不再主持该节目,方静说:“我想关于我工作上的安排,你们可以向央视的领导去了解,我想他们的话比我的话更可信。”至于何时回到工作岗位,她表示目前无法回答。

  阿忆时隔三日后写博道歉

  就在大家都被阿忆抖出的猛料雷倒的时候,昨日凌晨,阿忆再次发表博文。对于媒体的“穷追猛打”,他称,“各路记者关心俺因何说起此事、又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源和细节、还知道哪些令人振奋陶醉的所谓隐情,恕俺守口如瓶,请不必再继续空拨电话。”文中称,博文原本是展示考试作弊视频,“按照习惯,总会扯上几句不咸不淡的闲话,主旨并非方静,”“即使是不负责任的笑谈,俺说的也只是泄密,从未说过方静本人是‘间谍’,但俺应该意识到,这太容易画上等号,除非所有人都像俺一样专门学过法律”。他还对方静做出道歉,“如果伤害已经造成,辩解会造成更大伤害,而且会伤及其他友人,让俺自己承担,先说一声‘对不住’。祈望风波澄清,她能一切尽好,早些重返荧屏。”昨日记者拨打阿忆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晨报记者 刘奕诗

  方静,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主持人。23岁成为《中国新闻》栏目主播,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等名牌栏目主持人。从2006年起担任央视军事频道《防务新观察》主持人。

  阿忆,真名周忆军,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士、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现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曾任央视社教中心和海外中心大型特别节目总撰稿,央视新闻中心《实话实说》主持人,代班主持过《焦点访谈》。

  点击进入:[方静博客][阿忆博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方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