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众主角命运引发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9:19  华商网-华商报

  “瞿霞出狱后为什么疏远立青,嫁给了老穆?”在有关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正道》)的论坛中,提前观看该剧的网友讨论得热火朝天。在精彩的剧情中,沧桑的不仅仅是人间正道,还有爱情,以至于观众直呼不理解那个年代的爱情。

  要求完美的爱情 瞿霞拒绝立青嫁给穆震方

  《正道》中,孙红雷扮演的立青和柯蓝扮演的瞿霞是初恋情人,他们的感情在共同的信仰中更加深厚。观众都以为瞿霞会和立青成为红色恋人,可是在央视昨日播出的剧情中,瞿霞居然和老穆结婚了。

  网友争论:“琴男”说:“瞿霞被捕和哥哥瞿恩的死,都和立青哥哥立仁有关。但我想这两点理由又不够使得瞿霞拒绝立青。立华对她有救命之恩;她哥哥的孩子由立华养育。怎么会拒绝立青?还是想不通啊!”有网友回帖补充,后续剧情中,由林娥交代,瞿霞不能生育了,老穆和她之间只是父亲对女儿一样的感情。

  主演自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柯蓝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瞿霞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共产党员帅孟奇大姐1932年被捕,在国民党监狱受尽折磨。她经党组织营救出狱后,丈夫以为她‘牺牲’了已另组家庭。她后来又见到了丈夫,很多人劝他们复婚,她拒绝说:‘一个女人给自己丈夫最起码的是一个完整身体,如果不能,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相爱不一定非要在一起,‘守缺’的爱情才是最美的。”

  主义之争的爱情 杨立华终身未嫁收养瞿恩遗孤

  杨立华,当时国民政府的高层官员。她爱上了共产党人瞿恩,但由于主义之争,两人遗憾分手,但在杨立华心里,瞿恩永远都很重要,以至于最后抚养瞿恩的孩子。

  网友争论:在和平年代,可能无法理解爱情和“主义”取舍上的艰难,“寂寞跳跳糖”就说:“立青也很受女人欢迎,可他不会为了工作而去迎合别人对他的感情。如果瞿恩只专注他与立华之间的感情,我会比较欣赏他。”但是也有网友称赞瞿恩很冷静、理智,“他们仅限精神交流。”

  主演自白:演绎这样一位极品女人,张恒坦言就像附身于杨立华一样,“立华虽然最终没有和瞿恩在一起,但爱的本身已经足够。”她说,出演该剧之前自己在情感上遇到了一些困惑,一度很茫然。是立华教会了她如何去爱,“我愿意为爱情付出所有。我不在乎男朋友挣的钱是比我多还是比我少。我觉得女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要有自己的事业,否则容易迷失自己。”

  战壕培养的爱情 白凤兰为救立青甘心舍命

  陈丽娜出演的白凤兰在剧中只有三集的戏份,但是这个女司令却非常出挑。白凤兰为掩护立青中弹牺牲。

  网友争论:虽然白凤兰被网友评为最配立青的女人,但是关于立青爱不爱白凤兰,却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立青对白凤兰没有那么强烈的爱,她临死才向心爱的人表白,但却连一个拥抱都没有得到。”尤其令网友不解的是,白凤兰既然有爱立青的动力,为什么会自杀?

  主演自白:对于白凤兰的情感,演员陈丽娜在博客中说:“白凤兰嫁过人,所以她不再是少女怀春,但是从见到杨立青的第一面起,她的心就被俘虏了。她最后的死很悲壮,为了救立青,她用一个女人的胸膛,换取了一个革命者、一个她爱的人的生命。”

  追随信仰的爱情 林娥崇拜瞿恩嫁给“红色主义”

  杨雪扮演的林娥是中共谍报人员。她成为瞿恩的人生伴侣,在立仁身边潜伏卧底,瞿恩牺牲后又在瞿霞的撮合下与立青结婚。

  网友争论:有网友觉得林娥仅凭对革命者的崇拜就产生爱情,有点不现实。“滴零水娉”说:“瞿恩爱林娥吗?只因同属一党?即使后来成为一家人,有爱立华深吗?”

  主演自白:昨日杨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导演张黎说林娥在数字和记忆方面是天才,就注定她走的路不会和别人一样。”谈到林娥的感情世界,杨雪说:“林娥的信仰是从最简单的人性出发的,她因为崇拜瞿恩而选择了红色主义,但谁会想到她能把这个信仰坚持到了最后,还成就了立青的人生,那种力量是非一般人能达到的。我承认自己达不到那种境界,但有幸能通过这个角色触摸了一下,非常幸运。”本报记者 路洁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