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史海选五强争霸 孙淳张丰毅谁会“黄袍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3:18  新浪娱乐

秘史海选五强争霸孙淳张丰毅谁会“黄袍加身”

孙淳

秘史海选五强争霸孙淳张丰毅谁会“黄袍加身”

濮存昕

秘史海选五强争霸孙淳张丰毅谁会“黄袍加身”

张丰毅

  新浪娱乐讯 轰轰烈烈的《杨贵妃秘史》角色海选活动已进入“收尾工程”,各组票选竞赛更趋激烈,仅从唐玄宗组空前的战况便可见一斑。陈道明、孙淳、陈宝国濮存昕张丰毅这五大魅力巨星已经成为该组最具人气的前五,形成五强争霸局面,陈道明一马当先,剩余四人仍紧追不舍。这五个人,到底谁会黄袍加身,当上李隆基的扮演者,依然是未解之谜。

  入围的五大男星中除孙淳外都有过扮演皇帝的经历。老牌影帝陈道明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老成娴熟的演技,曾把“千古一帝”康熙,诠释得淋漓尽致,角色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当选首位,实至名归,充分证明他无愧当今中国影视剧“帝王”第一人的地位。第二位的孙淳,虽未出演过一代君主,但他为饰演袁世凯这个角色增肥,把袁世凯这个人物把握得丝丝入扣,赋予了角色生命力,可见其夯实的表演根基,第一次饰演一代帝王君的孙淳,应该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同为“皇帝专业户”的陈宝国暂时排名老三,他塑造过“无为无不为”的嘉靖、霸气纵横的汉武帝等多个国君,演起唐明皇来可谓是驾轻就熟。对于排名第四的濮存昕和位居第五的张丰毅来说,帝王角色也不陌生,演起来也定会是游刃有余,不会让观众失望。

  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占据排名榜次席的孙淳,此番他能够一人之下、众人之上,得益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热播效应,他完全有机会抢占第一名的宝座。上述五大男星,无论谁饰演李隆基都会令观众满意。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毁誉参半的帝王,唐玄宗李隆基是个性格复杂的人物,他重情、痴执、骄横。对于这位帝王,中国影视人总是是不遗余力地来表现他。而《杨贵妃秘史》将首次将角色视角投到这位历史君主的另一个侧面—一个身为音乐家,梨园祖师的唐明皇,如果将音乐和政治联系到一起,想是这部戏最让观众有兴趣观看的点之一了。

  尤小刚曾介绍说,唐明皇乔装打扮化作李三郎偶遇杨玉环,一个勤舞,一个精通音律,二人引为知音,霸气自然不能像以往的君主一样多,一个脱了龙袍像凡人的人,这五个角色中,陈道明的皇气十足,皇帝角色深入人心,陈宝国版帝王有点白景琦,倒是孙淳、濮存昕、张丰毅更贴合剧情中的角色。孙淳08年的《祈望》一个懦弱小男人的形象大获好评,然而孙淳正在拍摄哥哥孙周的电影,不知道档期能否合适;极具亲和力的濮存昕各种公益形象横扫荧屏,贴合百姓生活、但近几年精力多放于公益和推广话剧,少有电视剧作品出炉,难以判断是否要重返电视剧圈;张丰毅的《骆驼祥子》中的祥子—堪称永恒的经典之作,而近期的赤壁更让大家见识到了这位“枭雄”的潜质,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是也是不知道档期与三国冲突否。

  如果说杨贵妃的投票是人气的对决,那么《杨贵妃秘史》唐玄宗组的投票,就是观众对这些拥有精湛演技的男星,是否更符合一个尤小刚剧中的唐明皇贴合角色选择的对决。五强争霸的格局,可见此次海选竞争是多么激烈,有幸的是,唐玄宗组并未有外来和尚好念经的现象,反倒是前五位都是内地实力男星,看来偶像不出的内地娱乐圈,要注重如何将实力偶像一把抓了,一个大中国,美女比比皆是,难出杨贵妃,玄宗真争气。

  究竟哪些明星最后会在冲刺中胜出,成为尤小刚即将开拍之作里各个大唐名人的饰演者,现在仍看不出太多端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