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联手赵涛体验幸福《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6:2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先后出演了《站台》《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6部贾樟柯电影、曾入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赵涛,不久前和张国立一起成了在各地热播的连续剧《大生活》中的主人公。这部被业内人士称为将掀起收视热潮的电视剧,将从6月16日起登陆深圳卫视,昨天记者采访了赵涛,听她细述与张国立一起演绎的《大生活》。

  “大生活”是苦难挫折的“真实”

  《大生活》是一部关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的剧,同名原著小说是作家乔瑜蓄积15年后的一部力作,用幽默的笔触把成都小人物的生活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该剧讲述的是,柳东收养了流浪的鱼儿,和鱼儿相依为命,鱼儿却被生父寻到带走;柳东一直默默帮助的洪雨跟大老板去了广州,柳东的弟弟在家游手好闲还差点杀人进了监狱,后来有机会到加拿大还没忘了写封信回来骗了20万,柳东从破产的工厂里一分钱没拿,不久却发现拿走自己那一份钱的厂长早就带着工厂的资料投奔到另一家工厂了。朋友老苏是个势利眼,发小金东民是个大忽悠,结发妻子红杏出墙嫁给权势,新女朋友被潜规则跳河自杀……

  对“真实”的敬畏,在有了生活阅历的人心里,苦难和不幸甚至成了“真实”生活的代名词。写《大生活》的乔瑜以及拍这部剧的黄力加都知道这一点,《大生活》给观众的就是这些“真实”。

  赵涛为荧屏处女作失眠

  长相普通的赵涛因为先后出演了《站台》《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6部贾樟柯的电影,曾入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这次出演《大生活》,是赵涛首次接演电视剧。

  赵涛说,她和张国立相识于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当时,她刚走完红地毯,一人静静地站在墙角。这时,张国立上前和她打了招呼。没多久,张国立就通过贾樟柯找她主演《大生活》。事后,她才知道,当时她这份难得的冷静打动了张国立,使他看到了她身上与众不同的味道,很像洪雨。但首次从大银幕走向小荧屏,让她十分不适应。拍电影是慢工出细活,拍电视剧的节奏则快得多,一天拍摄的戏份几乎相当于电影的一周。沉重的压力使她严重失眠。整整两周后,她才慢慢找到感觉。

  赵涛说,她在《大生活》中扮演独自抚养孩子的寡妇洪雨。洪雨生活辛酸,爱情曲折,却有着坚强的生活信念,面对生活困境表现出了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力量。她在读剧本时完全被洪雨这个角色吸引了。赵涛说,剧中,大老板高明身患绝症后,要洪雨嫁给他,但同时提出了一个残酷的条件,即让她偷偷怀上一个他弟弟的孩子,以免高家绝后。这是一般女人都难以接受的条件,但洪雨同意了,她希望由此致富以改变儿子及她所爱的柳东的贫困生活。赵涛说,洪雨的这一选择也许会引起人们争议,不过她选择用善良来演绎这一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