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用细节为人物加分 解读剧中手语寓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8:27  新浪娱乐
黄志忠用细节为人物加分解读剧中手语寓意(图)

杨立仁多处片段以手表达内心

  新浪娱乐讯 在央视双播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男性角色的集体出色,让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欲罢不能。如果说孙红雷的魅力在于自由性的表演,那同样让大家喜欢的黄志忠就是走细节化的风格,下拉的嘴角,时常抽搐、做出一些小动作的手指。

  这些看似并不特殊的细节,也许有人会评价太细,太刻意,但是更多人觉得让人物更加有感觉。黄志忠表示,手部动作的设计并不是随便加,因为要体现这个人的内心。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人间》中,杨立仁的手在片中出现多次。从最开始,计划刺杀三省巡阅使,书生意气出场,大量运用的镜头闪回以突出其激动躁动心情的时刻,他的一双手也给足了镜头:扣扳机动作的演练、神经质的颤抖……到后期常常负手站立。多次在与对方讲话时,手在桌子上轻轻点着。对于这些动作设计,黄志忠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在拍摄时,我首先会从对手的戏份来研究,杨立仁不是军人,不分青红皂白服从命令,他也不是政客,没有自己始终恪守性的准则。他的手的运动融合着内心的挣扎运动。他是有自己的原则的,这个原则,令他自信。他的手不动了,他的思想挣扎也告一段落。因为他觉得,他即将做的事情都是对的。”

  再看,初见林娥,立仁的手从桌上缩回来,放在腿上,紧张地微微颤抖。笑了,这还是在爱情上一窍不通的男子。在面对弟弟的讨价还价的时候,他的手指在警铃上画着圈,终究没有按下去,他没有忘记,眼前人是自己的弟弟,是三岁时就被自己教会“黄爪拨清波”的弟弟。这些都通过了手的特写镜头,而完成了对人物内心的交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