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酷评“18群星” 卫视接棒《人间正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35  新浪娱乐
张黎酷评“18群星”卫视接棒《人间正道》(图)

张黎与柯蓝

张黎酷评“18群星”卫视接棒《人间正道》(图)

黄志忠

张黎酷评“18群星”卫视接棒《人间正道》(图)

张恒

张黎酷评“18群星”卫视接棒《人间正道》(图)

杨雪

  新浪娱乐讯 50集的史诗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双套播出后,一路高奏收视凯歌。日前,导演张黎率黄志忠、张恒、柯蓝杨雪等主创“衣锦还乡”,回到该剧的出品方江苏广电总台,并对各位主创在剧中的主创做了精彩点评。据悉,该剧央视收官之后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将接棒播出。

  黎叔介绍看点只说“去看”

  该剧总制片人石卫平介绍,《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播出以来,不断刷新收视纪录,创下播出剧场的年内新高。截至6月11日,索福瑞全国23个中心城市收视数据显示,该剧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剧场”播出的前30集平均收视率高达2.53%,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1.78%。而在央视一套晚间非黄金时段的“星夜剧场”播出后,也超越了《敌营十八年》在该剧场创下的纪录。   

  得知这些好消息后,导演张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演员们更是热烈鼓掌。尽管电视剧拍摄结束已经一年多了,但演员们依然很留恋在一起合作的时光。不过,在演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时,人称“黎叔”的导演张黎却在一旁微笑不语。记者提问请他就该剧的看点做个介绍,他只有简单明了的两个字:“去看!”

  有媒体邀请黎叔评价一下众主创的剧中表现,他说:“我想象不出这些角色换了别人会是个什么样,我始终认为黄志忠就是立仁、张恒就是立华、柯蓝就是瞿霞、杨雪就是林娥。”

  黄志忠:飙戏这词太猛,实不敢当

  《人间正道是沧桑》播出后,很多网友说,本来看这部戏是冲着孙红雷去的,没想到发现了另一个惊喜——扮演哥哥杨立仁的黄志忠。对于这样的褒奖,黄志忠笑着表达了感谢,“看过剧本后,我就和这个角色有了感情,觉得自己要被点燃了,必须接下这部戏。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将属于杨立仁的一切融入我的表演生命中,拍戏的4个多月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日子,现在这个过程已经过去了。”

  很多观众都夸黄志忠特别善于通过细节表现人物,对此他谦虚地说:“其实人物是编剧创作的,我只是从方方面面寻找能够完善角色的信息。”在他眼里,“杨立仁”是一个纯粹的信仰追求者,“他一生没有娶妻,没有自己的家,他追求的精神信仰胜于一切,有一种‘独孤求败’的范儿。”他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溢于言表:“我觉得杨立仁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他操控上海特务组织的那部分,他自始至终没有杀过人,使用的都是高级谋略,表演起来很过瘾。”

  对戏中的“兄弟”和“对手”孙红雷,黄志忠赞许有加:“红雷的表演非常好,我是他的影迷。”媒体很关注他俩“飙戏”的感受,他连连摆手:“‘飙戏’这个词太生猛了,实不敢当。”

  张恒:姐弟情甚至高于恋人

  作为剧中的女一号,张恒将杨立华的高贵典雅、敢爱敢恨、桀骜不驯的个性诠释得令人拍案叫绝。杨立华虽与瞿恩情投意合,但由于信仰不同甚至对立,两人终究只能遗憾面对这份真爱。虽然没有和瞿恩结成连理,但在杨立华心里瞿恩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以至最后抚养瞿恩的孩子并终身未嫁。“这是一种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在那个‘主义’至上的年代,人们为了自己的信仰是可以抛弃一切的。虽然这两个人由于政见不同最终没能走在一起,但这份深埋在心底的情感,一刻也不曾走开。”张恒表示现在这种情感已经很难找了。

  立华一出场的戏就是找弟弟买药打胎,这让很多观众无法理解,而她与孙红雷在剧中的姐弟情也令人觉得很暧昧。对此,张恒表示,姐弟像恋人很正常:“我觉得立华跟董建昌在一起,真的是有可能太年轻,完全出于她对革命的一种崇拜,而她的内心始终是爱着瞿恩德。姐弟之间的感情其实跟恋人是一样的,甚至高于恋人。恋人的关系有可能改变,而姐弟情事永远也改变不了的。”

  柯蓝:为了真爱选择离开

  剧中,柯蓝扮演的瞿霞和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是一对青梅竹马、相爱至深的热恋人,但是在遭受了8年的牢狱之灾后瞿霞选择离开了杨立青,这让许多媒体不解。“觉得遗憾的观众肯定是没能理解瞿霞这个人物,因为她深爱杨立青,所以希望能给他最完美的自己,但是八年的牢狱之灾已经是物是人非,瞿霞早已不是当年的小姑娘了。既然不能给最爱的人完美的自己,不如选择离开。”柯蓝解释。

  离开挚爱的恋人,瞿霞的内心是纠结痛苦的,这在瞿霞出狱后和杨立青的那场“强吻戏”中深刻的体现了出来。“这哪是强吻戏,这是‘搏斗戏’。”柯蓝笑着说:“这场戏的重点不是吻,而是瞿霞内心的矛盾和痛苦,为了成全爱人只能拼死拒绝的伤痛。当时黎叔就给了我一句话,你现在就是一个‘勇敢的怨妇’。”柯蓝透露,“这场戏黎叔什么也不要求,就让我俩随便演,虽然时间不长,但我真的是精疲力竭。再看孙红雷,后背整个全被汗水打湿了。”

  杨雪:与黎叔合作之后才开窍

  杨雪在片中饰演我党谍报人员林娥,是个美丽机智的女人,最特别的还是个数字天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破译敌人的密码,这一切都让杨雪觉得很有表演的冲动:“我在表演的过程当中对她就产生了敬佩之情。”杨雪告诉记者,林娥在剧中与3个男主角都有感情对手戏,不但情感命运跌宕起伏,而且年龄跨度也不小,对杨雪的表演是个颇大的挑战,她说:“为了和孙淳、孙红雷这些演技派的师长偷艺,即使拍摄时没有我的戏,我也不离开现场,坐在一边观察他们的表演,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难得的学艺经历。”

  第一次和导演张黎合作,杨雪特别嘱咐强调一定要写上张黎对她表演的帮助:“不夸张地说,我觉得自己是演完这部戏之后在表演上才开窍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