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永恒》就像杀人游戏 主角太入戏学会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7:5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7年前,一部《誓言无声》掀起谍战剧热潮,如今,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誓言永恒》也在央视一套热播,目前已创下上半年的央视收视纪录,但该剧也引起不少争议。最近上海颇有名气的主持人万峰直指《誓言永恒》胡编乱造,对此,该剧的导演毛卫宁和主演赵峥都声称要为该剧“正名”。

  毛卫宁否认胡编乱造

  《誓言永恒》的故事和时间跨度都紧接《誓言无声》,讲述前部中的朱学峰(李强饰)、许子风(高明饰)、骆战(赵峥饰)等经历的另一个围绕核导弹研制进行的谍战故事。该剧出人意料的情节比比皆是,有观众称该剧“比《无间道》还‘无间道’”,万峰还直斥胡编乱造, “朱学峰被隔离审查后居然还能逃跑,去看了老婆孩子再逃走。开什么国际玩笑?”对此,毛卫宁表示这是精心安排的情节,“看到结尾观众就会明白,其实朱学峰能偷跑是许子风和他共设的局,为了让敌对势力相信朱学峰是真心投靠他们。他们根本没有从头到尾看完,太心急了。”

  毛卫宁还强调,《誓言永恒》有新的尝试,“我们让敌方人物和我方人物能够在同一水平线上进行较量,这是以往的谍战剧较少有的做法。以前谍战剧都是说好人不能是特务,好人不可以是卧底等,现在我们对情报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心理情感描写,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和突破。” 

  主角太入戏学会侦查

  月初,《誓言永恒》剧组参与央视《影视俱乐部》节目录影时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赵峥被选为游戏对象,需要在30秒内记住第一排观众席中所有人的特征,然后蒙住眼睛回答,赵峥竟然全部答对。赵峥说这是因为自己入戏太深,“我已经完全融入骆战这个人物的生活,他的侦察本领我在拍戏的过程中已经掌握,所以我现在是察言观色的能手!”

  赵峥说,《誓言永恒》就像是“杀人游戏”,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知道真相,正是这种特点把自己深深吸引,“‘大包袱里面有中包袱,中包袱里面有小包袱’,所有的谜都在最后破解。我在演的时候就觉得整部戏很像是现在流行的‘杀人游戏’。对于批评,我觉得是‘制造包袱’的需要,我呼吁观众们一定要耐心看到最后,他们认为的真相到最后可能会发现是假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誓言永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