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东方卫视改版提供“绿色综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3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东方卫视改版提供“绿色综艺”
东方卫视各栏目主持人在改版发布会上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随着2010年世博盛会的临近,上海东方卫视将成为传播这场文化盛宴的核心电视媒体。为扩大世博宣传、提升上海形象,东方卫视将于明天全新改版。由陈凯歌执导的东方卫视形象片将于明晚全球首映,韦唯携手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共同演唱的东方卫视主题歌《风从东方来》,也将首次亮相。

  据悉,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将形成新闻、综艺、影视剧三“箭”齐发的态势,黄金时段的自制新闻、综艺节目的播出比重将达55%。

  新闻“第一”,综艺“绿色”

  依托SMG的新闻资源,东方卫视汇集了《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改版后的卫视新闻板块全新推出《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日播新闻节目。这八档日播新闻也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致力于向全国观众提供没有污染的“绿色综艺”。周一到周日的晚上黄金时段21:15至22:30将会被打通,组建时段固定的七档文艺节目强档:《加油!东方天使》、《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全家都来赛》、《闪电星感动》。此外,东方卫视也将利用资源优势,推出了大量SMG地面频道提供的文化、财经类节目如《杨澜访谈录》、《可凡倾听》、《头脑风暴》、《波士堂》等,彰显海派文化特色和金融中心财经节目权威话语权。

  电视剧时段放在了19:30至21:15这个黄金时段。2009年,东方卫视对电视剧的投入将超过两亿元,“首播剧”、“独播剧”超过九成。同时,东方卫视的定制剧如《网球王子2》、《加油!优雅》也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一次“赛跑”,接受检验

  “东方卫视是一个梦想,是一个不太轻松的梦想;东方卫视是一场赛跑,是一场与自我的赛跑。”对于此次全新改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认为,“上海即将迎来世博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成为新的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重新塑造上海东方卫视的形象是必要的,希望在2009年6月18日起能重新让上海电视人的激情在东方卫视这个平台上绽放。”

  “但是,东方卫视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借助于一次改版就完成华丽转身也是不可能的。全新改版后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承受来自观众、业内人士和专家的各种批评和检验。改版是一个过程里的一步,也是上海电视人对于电视文化不断创新、追求的一次历练过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