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顺溜》“愣头青”变身天生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3: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从《盲井》中的青涩表演,到《士兵突击》里憨憨的许三多,再到明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我的兄弟叫顺溜》,日渐成熟的王宝强显然已经占据了剧中的主导地位。在《我的兄弟叫顺溜》的拍摄中,他甚至“刁难”起了文质彬彬的导演花箐。

  《我的兄弟叫顺溜》讲述了一个喝狼奶长大的孩子顺溜如何成长为抗日狙击手的故事。王宝强扮演的顺溜是个天生的射手,在他眼里,没人能比他射得更准。与生俱来的孤傲感,也让这个角色有点“愣头青”的架势。而拍摄中,王宝强也仿佛“愣”过了头。从开机第一天起,就“刁难”上了导演花箐,“那是第一个镜头,说好了站位,灯光摄像也都准备好了,再一看,王宝强没了。顺着一声大叫,才看见他居然趁我们准备的时候爬上了树,嘴里还头头是道地说着‘导演,这狙击手不能在下面开枪啊,得上树,这样才能把握好距离,还能起到掩护作用。’”听王宝强说得确实有道理,花箐也就同意了,不过摆了半天的站位又要重新调整。

  当然,这还是王宝强的“改戏”第一遭,对于剧中道具他也“亲自指导”。剧中原来有吃馒头的镜头,但馒头拿上手,问题随即而来——道具师准备的是白花花的馒头。王宝强忙拉着导演絮叨起来,说在那个年代,怎么会条件好到这样,一定要去老乡家弄点手工做的馒头,才真正符合历史。面对王宝强的“较真”,花箐也佩服得无话可说。

  此次《我的兄弟叫顺溜》也是王宝强与张国强继《士兵突击》后的又一次合作,张国强饰演的司令陈大雷和王宝强并肩战斗,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二人都是兄弟情深。(时报记者程茗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