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限长度”仅是建议 导演工会成立传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2:17  新京报
“电视剧限长度”仅是建议导演工会成立传信息
唐季礼(左)和张国立(右)在安放“导演宣言牌”。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成立大会,会长陈家林和张国立、郑晓龙等副会长,与近百位导演齐聚一堂。委员会成立之后,除了常规的业务探讨、扶植新人、评选优秀作品之外,也会把工作重心放在以法律或其他有效手段维护导演的正当权益。

  据了解,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会自2008年5月12日由总局批准成立,经过认真筹备一年后正式成立。参会的70多名导演携手发布了“电视剧导演宣言”,承诺开展自律,远离行业“潜规则”。在昨天的成立大会更像是一场众位导演的大聚会,不少导演都身穿便服到场,而主持人张国立、倪萍也在台上互开玩笑,倪萍一句“张国立的副会长是拿钱买来的”,引来会场一片笑声。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长李京盛则表示,导演工会将更有利于政府和行业之间传递信息,比如之前传出的“三限”政策,即电视剧限制在30集以内、禁止续集剧、以及经典改编剧,其实说法并不准确,总局对此只是提倡、建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