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维权打响第一枪 14小时工作制要写进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0:53  东方早报

  昨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导演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结束,陈家林、张国立、阎建钢、郑晓龙、沈悦、高希希等近百位国内重量级电视剧导演齐聚一堂。委员会公布了“中国电视剧导演宣言”,称将对包括“潜规则”在内的一些不良现象通报曝光,坚决制止行业内的歪风邪气。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参加这次会议的《决战南京》导演沈悦,他表示导演委员会的成立宣告导演维权打响了第一枪,他已开始牵头提案,倡议把导演14小时工作制写进合约。

  沈悦告诉记者,之前他在拍摄《决战南京》的时候,附近一个剧组的摄影师就突然猝死,而前段时间丁霄汉(情景剧导演、演员,代表作《纸风筝》等)的猝死也完全是因为工作过度劳累所致,“导演现在的工作(时间)完全没有办法保证,制片人为了节省成本希望导演连轴转,基本上现在导演的工作时间都是超过14个小时的,最夸张的还有达到20个小时的。这样缺乏睡眠,导演怎么能拍出好的作品呢?”沈悦表示,大牌演员已经在合同上写明拍戏时间不能超过10-12小时,演员的休息能够保障了,而导演之前没有一个能够与制片人沟通的渠道,这次导演委员会的成立希望能够正式与资方交流,制作出规范的导演合同,这样可以维护导演的利益,“如果导演能够保证14小时工作制,不仅让导演可以得到足够休息,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可以休息养足精神。”

  据悉,导演委员会除了“维权”以外,会长陈家林前天还表示委员会将通报曝光包括“潜规则”在内的一些不良现象,坚决制止行业内的歪风邪气。此外,导演委员会今后将定期颁发专业奖项,对于委员会内导演的优秀作品定期邀请专家评奖,尤其要让青年导演、优秀的新人导演在观众中获得认同,对新人导演的培养和打造将是该协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导演委员会将更有利于政府和行业之间传递信息,比如之前传出的“三限”政策,即电视剧限制在30集以内、限制续集剧以及经典改编剧,其实说法并不准确,总局并没有“一刀切”,对此只是提倡、建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