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亚洲:雷锋曾因留刘海受批评 同名小说筹备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黄亚洲:雷锋曾因留刘海受批评同名小说筹备中
本报记者专访电视剧《雷锋》编剧黄亚洲及雷锋战友 小说《雷锋》正在筹备中

  晨报营口讯(记者 魏吉娜)今日上午,电视剧《雷锋》编剧黄亚洲将出席“雷锋在营口”座谈会,与雷锋生前战友见面。

  昨日,黄亚洲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首次披露,《雷锋》同名长篇小说正在筹备当中,“读者将在书中,寻找关于雷锋的点滴故事,触摸那个最真实的英雄。”

  同名小说《雷锋》正在筹备中

  来营口之前,黄亚洲已经到沈阳、抚顺、湖南等地采风,“我走访了雷锋的老乡、朋友、战友,这让雷锋的形象更加鲜活。”

  黄亚洲在和雷锋战友聊天时发现,其实雷锋是个时髦的小青年,留过很“酷”的刘海儿,“雷锋因刘海儿受到了团首长的批评,最后不得不剪掉,这个故事的发生地,正是营口。”他说,雷锋入伍到营口,前前后后待了半年多的时间,因此这里肯定有许多大家闻所未闻的故事,等待挖掘。

  黄亚洲表示,这次来营口,一是为电视剧《雷锋》二稿丰富素材,二是为同名长篇小说《雷锋》收集更多的史实。

  据了解,目前,只有关于雷锋的报告文学,“我写小说,就是要填补这个空白,小说的内容将更翔实,情节也更丰富,雷锋形象也就更真实、更立体。”

  黄亚洲告诉记者,对于正在筹备中的长篇小说《雷锋》,已经有出版社跟他联系。黄亚洲强调,无论是小说《雷锋》还是电视剧《雷锋》,都不会谈情说爱,“希望在这次采访之后,媒体不要再拿《雷锋》是否会谈恋爱来打搅我。”

  战友将建议展示雷锋练兵故事

  据了解,如今生活在营口的50余位雷锋生前战友,除个别因身体原因无法亲临现场外,绝大多数将参加于今日上午举行的“雷锋在营口”座谈会。

  昨晚,原“雷锋团”卫生队医生伍哲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与其他雷锋生前战友为座谈会做了精心的准备,发言内容将围绕雷锋在服役期间的点点滴滴展开。

  原“雷锋团”副参谋长(雷锋牺牲时的军务股长)马天保说,希望《雷锋》剧组能重点展示雷锋在大辽河边练习投掷手榴弹。

  马天保表示,雷锋在新兵连的时候,由于身体偏瘦,投掷手榴弹的成绩总是不太理想,为了赶上其他人,就天天早起,到大辽河边去偷偷练投掷。

  “那时候是冬天,为了使上劲,他就把棉袄脱了,里面只穿个背心,谁看了谁心疼,后来他的成绩名列前茅。”马天保认为,这段故事最能代表雷锋的性格,应该重点展示。

  黄亚洲 ■本报记者 魏吉娜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