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溜》登陆央视 王宝强越演越聪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6:26  河南商报
《顺溜》登陆央视王宝强越演越聪明(图)

王宝强

  昨晚,又一个执拗的兵娃子出现在央视荧屏,从傻根开始,王宝强招牌的一排大白牙两颗大白眼仁让他几乎成了一个特型演员,昨晚的“顺溜”也是这么一个一根肠子通到底的优秀新四军小战士,不过有所进步的是,《我的兄弟叫顺溜》(以下简称《顺溜》)里的王宝强从后进兵许三多晋身成了一名神枪手,用王宝强和张国强哥俩的话来说,“咱宝强,也算是越演越聪明了!”

  宝强语

  不要有偏见,我聪明了很多

  顺溜不像许三多那样,说来话长得要追溯到木讷的后进兵年代,顺溜天生就是一个狙击手,这是班长陈大雷(张国强饰演)的原话,也不像许三多的白眼遭遇,陈大雷第一眼就喜欢上顺溜,还给他起了个大名“陈二雷”;这估计也是顺溜自信的始发地——陈大雷、陈二雷,把两个爷们的“强强联合”生拉硬扯成了初具规模的“雷雷组合”。

  要说两个大男人最初的缘分,竟然是顺溜打中的那个火柴盒,陈大雷在差点报销性命的状况下对顺溜产生无限的喜爱和欣赏,我们得把这事称作英雄惜英雄,打那以后,陈大雷就把顺溜升为新四军的狙击手,偶尔喝点小酒,偶尔生死与共,偶尔还得在众战士面前护护短。这个敢一枪掀掉司令帽子喝狼奶长大的顺溜据说比鬼子还要鬼,王宝强把这解释为冷静和疯狂,看来,的确是比许三多聪明了无数倍,“顺溜可是一个真正的铁血男儿。”王宝强毫不掩盖自己对顺溜的喜爱,扬言得把士兵戏进行到底,并乐此不疲。

  思考:就算顺溜是聪明得让人五体投地,冷静得让人不寒而栗,可是看着宝强那一排无辜的大白牙,还真是难以相信啊。

  国强语

  谁说宝强没有女人缘?

  “谁说宝强没有女人缘?顺溜可是有自己的荧屏初恋。”在新片宣传时张国强爆料。许三多是个见到女人腿就发软的家伙没错,可顺溜和剧中的荷花(战菁一饰)却沿用了古老的英雄救美法则和情窦初开的暗恋情结,据说还融入了现代感十足的三角关系。难以想象王宝强鼓着一双大白眼仁对女人含情脉脉的模样,爱情戏总是要尝试的,这也算是开了个头,也开了个窍。

  女人缘还不仅仅是荷花的曼妙初恋,顺溜和姐姐郝蕾的“姐弟情”也是特别经典的一段戏。宝强果然依旧适合做大家的弟弟,从《天下无贼》里和刘若英的“姐弟”开始就初见端倪。“姐,我来看你呗!”顺溜骑着大白马笑得阳光灿烂出现在姐姐面前,回去却得关禁闭写检查;“姐,我为你杀了他!”顺溜拿着视作生命的枪对准了强暴姐姐的日本鬼子,拉保险、扣扳机,子弹缓慢飞行,相信是够煽情。可见,对于许三多,顺溜是一个七情六欲愈发成熟的人物,更亲近,更生活,也更像个真正铁血一腔的男子汉。

  思考:不对宝强的爱情戏做太大指望,术业有专攻,也只能当粒花椒盐来做个调剂,用句文绉绉的话便是,聊胜于无。      (焰晴)

  【越演越聪明】

  数数看,傻根、许三多、顺溜,包括宝强同学正在拍摄中的董存瑞,王宝强也算是走上一条聪明大道,眼看着越来越精明越演越大牌的王宝强从农民工演到了民族英雄,我们也得为这个好运的孩子叫个好。

  傻根

  ——傻得一塌糊涂的农民工

  年份:2004《天下无贼》

  地点:火车上

  战友:无

  有多傻:火车上上演着你偷我夺的强大戏码,这个一脸憨厚的娃子还愣是不知道自己的钱已经经历了N次乾坤大挪移。

  许三多

  ——看起来傻其实很执拗的后进兵

  年份:2007《士兵突击》

  地点:和平年代兵营

  战友:班长史今 连长高城 老A袁朗

  有多傻:不抛弃不放弃地为每个人叠好被子;不抛弃不放弃地每夜用一杯水为求被子整齐;不抛弃不放弃地做三百个杠上旋转;不抛弃不放弃地把老A袁朗呛得目瞪口呆。  

  顺溜

  ——他说是冷静疯狂的开心果

  年份:2009《我的兄弟叫顺溜》

  地点:新四军军营+战场

  战友:班长陈大雷

  有多聪明:顺溜是个天赋狙击手,这个据说是喝狼奶长大的猎人后代有着猎人的敏锐和自信,所以他敢在200米之外就一枪掀掉司令的帽子,并骄傲地说:神枪手是天生的。

  董存瑞

  ——响当当的民族英雄

  年份:2009《为了新中国前进》

  地点:革命游击队

  战友:未知。

  有多光荣:呃,董存瑞的事迹就不用多说了吧,大家等着观看便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宝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