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冲击白金收视 雷献禾王学圻洒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6:59  新浪娱乐

《七十七封》冲击白金收视雷献禾王学圻洒泪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王学圻梁天麒侯勇首播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曹立有从普通岗位退休后,常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翻翻拣拣,就在普通的一天,76张单页纸惊现眼前,这是没有送达的阵亡通知书。齐鲁电视台在全国首播雷献禾执导、王学圻领衔主演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18日起呈现泪水震撼故事,“白金剧场”每晚多集联播以此冲击高收视率。

  “76+1”的人生公式: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心生责任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总制片人唐弘静介绍,曹立有发现的通知书其中的一张,洗刷了他背负在身上50年的冤屈。当一张张通知书被曹立有黏贴复原的时候,他的眼前浮现出一个个鲜活的人,这其中有他的营教导员、连长、指导员、战友……那一刻,他才知道,他这些在共和国解放前最后一刻牺牲的最最亲爱的战友,共和国的奠基之石,对于他们的家人而言,已经整整50年没有音讯……

  唐弘静说,编剧朱昭宾、崔波、张勇笔下的这个震撼的故事也就始于这一刻, 面对76封沉睡了50年的阵亡通知书,送战友“回家”成为老兵曹立有心中给自己立下的使命,哪怕是卖房子凑路费。而每送一份通知书,每找一家烈属,都勾起了硝烟岁月的血色青春与数十载里的浓情记忆。弥留之际,王学圻扮演的曹立有为自己那份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作为该剧全国首播的平台,齐鲁电视台将《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这部由资深导演雷献禾执导的战争情感大戏安排在晚七点黄金档,多集联播。在该台的网页上显示,这档“白金剧场”是拥有九千万观众的齐鲁大地第一电视剧场,被誉为“最牛最新热剧的集结地带,这里有着连年冠压群雄的傲人收视,这里是影视明星和粉丝们的狂欢舞台、稳居全国前列的收视霸主地位……”该台整合优势,极力打造《七十七封》超高的收视。侯勇李琳常蓝天梁馨(梁天麒)等主演阵容在开播前一天与唐弘静、雷献禾一道参加在济南举行的首播礼。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往期剧“龙游天下” “雾柳镇” “暖春” “兰花花”“ 沂蒙英雄” “战斗的青春”等均收视不俗。此次将《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放置在年中时节这一重要时段,业界和舆论称这进一步标志着献礼大片已经开始全面引领 “剧迷”眼球,《七十七封》点燃的是献礼剧在齐鲁大地的礼炮。

  从77封到万千感动: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泪流满面

  当天的首播仪式上,三位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也来到现场,老英雄为感谢剧组及导演将先烈与家属的故事搬上荧屏,为雷献禾戴上渡江战役纪念章。齐鲁台副台长孙珊与剧组主创人员一起,在人民英雄纪念塔下种下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一颗松树,寓意革命英雄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万年长青。

  据了解,雷献禾今年共有两部献礼剧呈现给全国观众,《十三省》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被称为“雷献禾献礼姊妹剧”。与《七十七封》登陆齐鲁同步,《十三省》继在河南、山东、湖北、广东、吉林等地热播后登陆福建。

  为配合身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的雷献禾《七十七封》播出,山东方面在这股“77旋风”中还开展了“《战友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投稿时间持续到7月18日。

  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首晚四集联播后,观众反响热烈,称这是一部视角独特、题材别致又不失大气更充满情愫的大戏,好戏。对于该剧的开门红,唐弘静雷献禾王学圻侯勇李琳常蓝天梁天麒荆浩等主创表示——

  将1949年共和国诞生前最后一刻的牺牲,铭刻在21世纪的荧屏,一起守护这份并不遥远也不应该遥远的记忆,这是中国电视人应该做的。如果观众被本剧震撼了,那,是源于一份共同的民族精神;如果观众为本剧流泪了,那,是一种“英雄泪”的洗礼。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在山东齐鲁台首播后,将在全国其它地面台及强势卫视继续热播。(奎龙 伊仁 鲁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