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近日杀青 “孙权”张博想去天安门放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4:26  新浪娱乐
《三国》近日杀青“孙权”张博想去天安门放炮

“孙权”张博(中)与“诸葛亮”(右)等人的片场照

  新浪娱乐讯 历时10个月的辛苦拍摄,张博近日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三国》中的最后一场重头戏。说到杀青后最想做的事情,张博不假思索的回答:“去天安门放炮庆祝!”

  怀念有头发的日子 不想脑袋做“环保灯泡”

  当然,放炮是不可能的,更别提去天安门放炮了。

  张博笑称,玩笑归玩笑,但自己是真的从来都没这么轻松过。

  从去年10月份进组拍摄到现在,80后的张博,已经整整10个月都没看见过自己可爱的头发了,害得他在剧组里紧张兮兮的逢人就问:“我这脑袋以后不会就为环保作贡献了吧……(不长头发改当灯泡)”

  在此次的新版《三国》中,以前基本没接触过古装戏的80后演员张博,被导演相中,出演吴王孙权,一演就是三十多年。

  “刚开始还好,孙权年轻的时候没粘胡子,我也想不起来我那可爱的头发。到后来小胡子大胡子的一粘一大把,弄得我一下就想起我脑袋上那些原装的毛发了!”张博风趣的说道。

  灯泡脑袋因祸得福 速成“皇帝专业户”

  说到这里,张博无奈的一脸苦笑,自嘲道,自己这灯泡脑袋,也算是史无前例的“超值”牺牲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命好,接二连三的被古装戏导演给相中,而且还一演就是黄袍马褂高高在上的一朝之君。

  从越王勾践,到马上杀青的《三国》中的吴王孙权,再到下一部戏中的光绪皇帝,仅仅一年,张博就过足了一番皇帝瘾,俨然成了圈内最炙手可热的速成型的“皇帝专业户”。

  “没想到剃了一回秃瓢儿,竟愣是赚到了三个皇帝。值了!”张博一拍大腿,二话不含糊一点儿都不后悔。

  对此,导演高希希称赞道:“张博这孩子有灵性,小小年纪的,才刚出道就能把孙权这么个历史人物的30年风雨给演到位,不简单!”

  听到这话,平日里嬉闹惯了的张博反倒不好意思起来,一个劲儿的直挠脑袋,结果……

  “哎哟我那心心念念的头发啊!”张博怪叫一声,摸着光头大笑道。

  重塑孙权 责任重大 压力不小

  有了94版的《三国演义》作比对,张博表示,此次自己演起孙权来应该还算是得心应手的。

  “他(张博所饰演的孙权)跟以前老版《三国演义》中的孙权不太一样,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内心的情感描写,都更真实、更丰富得多,是实实在在的有血有肉的。”

  即便如此,言语间,张博依然透露出些许的不安。一改平日的笑脸模样,张博严肃的说:“新版的《三国》真的非常地精彩,不光是我自己所饰演的孙权,其他演员的表演更加出色。但是能不能被观众所接受,那就要看播出以后的成绩了。”

  张博表示,从开拍到现在,他一直都很期待大家的评论和反馈,这些意见,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把握这个角色,毕竟,戏,还是拍给观众看的。

  “人要没有压力就完蛋了!压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我们不惜一切代价的表演动力。”张博感叹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