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方式》即将出炉 万方坦言有强迫症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爱的方式》即将出炉万方坦言有强迫症倾向
《爱的方式》剧照

  继《空镜子》《女人心事》等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播出之后,编剧万方的最新电视剧作品《爱的方式》即将出炉。她也令人吃惊地改变了以往温馨、浪漫的风格,将视角对准中年人强迫症问题。同时她也钦点王姬担任女一号。

  才发现爱的“方式”很重要

  刚完成后期制作的电视剧《爱的方式》昨天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王姬、丁勇岱饰演一对中年夫妻,王姬饰演的女主人公齐新是家庭中的强势一方,她的强迫症状不仅体现在没完没了地去看门有没有锁这类琐事上,更体现在她对所有家庭成员的强迫式的关爱上。

  万方认为,其实齐新的出发点是好的,她想让所有的亲人都过上最幸福的生活,但她没有意识到,她对亲人的关爱变成了一种强迫,她一直在强迫亲人们按照她最认同的方式去生活。

  万方说:“我在年过半百以后才觉得‘方式’的重要性,年轻时甚至还曾鄙夷凡事讲究方式方法。其实讲究方式能让我们更聪明,知道光有真挚的爱是不够的。”

  坦言自己有强迫症倾向

  很多人生活中都有这样的经历:从家里离开之后总想不起来自己是否锁了家门,于是反复跑回家确认房门是否已锁,还有人总是跑回去确认自己是否关了灯……心理专家认为,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其实就是强迫症的一种表现,只不过轻重程度不同罢了。

  万方坦言,自己生活中就有强迫症的倾向,“我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可上到一楼后老是觉得车门没锁,于是又跑下去,几乎每次都这样。后来我就想办法克服,在锁车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声‘关了’,加深已经锁好车的印象,当怀疑没锁车门时,我就能回忆起是否说过那句话了。”

  她表示,强迫症表现在家庭生活中,就是强势的一方总是要按自己的方式改造对方,“我也算事业有成吧,一般这样的人都比较有主心骨,是生活中强势的一方。我儿子上高中时,我曾坚决反对他进入娱乐行业,逼着他上了理科班,后来他偷着去报考了电影学院,现在已经从导演系毕业了。现在我感觉非常万幸,也非常幸福,我可以跟他一起探讨共同的事情,我写了东西他都是我最早的读者,给我提出这样那样的建议。”

  写故事时就想王姬演

  看了《爱的方式》已完成的片断后,万方自己也诧异风格为什么和《空镜子》等作品有了那么大的不同,她说:“以前我一直认为那种激烈的节奏生活中是不常见的,可每天翻报纸杂志,总能看到我连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可见生活是最牛的东西!因此我在不断克服自己以往的想法,我想我也能写出动刀子的事来,以前这些都很少接触,我希望创作出一部转型的东西来。”

  当她笔下的齐新的形象越来越鲜明后,她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演员就是王姬,“好的演员是天生的,技巧上可以不断进步,但那种天生的感觉从头就有,写齐新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王姬。”信报记者 王大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