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方式》万方编剧 王姬演强迫症患者喊破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3: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 昨天,由曹禺之女万方担任编剧,王姬、丁勇岱主演的电视剧《爱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对于在剧中因患有强迫症而歇斯底里的表演,王姬直言从未这么疯狂过,在拍摄过程中从头吵到尾,嗓子都喊哑了。她相信这部家庭伦理剧能带给观众心灵上的撞击。

  在《爱的方式》中,万方首次将创作视角对准了极具普遍性的中年人强迫症这个社会话题。王姬、丁勇岱饰演中年夫妻,王姬所饰演的齐新就是这个家庭中的强势一方。王姬说,齐新在感情上强迫别人,包括母亲的黄昏恋、小姑子的婚事、女儿的恋爱等,齐新在无意中强迫了自己的亲人按照她的意愿、按照她认为幸福的方式去生活,她没有想到这样给亲人带来了伤害。

  王姬认为剧本很有特点,“这个剧本可挖掘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在拍摄中,我进行了二度创作。比如说,我给齐新加了不少北京人爱用的歇后语,让她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因为在这个角色身上,家长里短的事情特别多,她不停地劝说周围的亲人按照她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是个说服能力很强的人”。王姬认为齐新相对极致一些,但观众一定会在这个人物的某个点上引起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爱的方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