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方王姬解读《爱的方式》 关注中年强迫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0:07  深圳特区报
万方王姬解读《爱的方式》关注中年强迫症(图)
《爱的方式》海报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汪涓) 曾创作过《空镜子》《女人心事》等优秀电视剧的编剧万方,首次推出了颠覆自己以往风格的作品《爱的方式》。22日,这部聚焦中年人强迫症话题的电视剧在京与媒体首次见面,曝光的30分钟片花让记者惊叹连连,万方本人坦言:“原来我也可以写出动刀子的事情。”电视剧《爱的方式》由深圳世纪映画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左岸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著名女作家万方担任编剧,实力派明星王姬、丁勇岱也在剧中联袂主演。在剧中,王姬、丁勇岱饰演一对中年夫妻,王姬所饰演的女主人公齐新就是这个家庭中的强势一方。主人公齐新的强迫症状不仅体现在她没完没了地去看那个门有没有锁,更体现在她对所有家庭成员的强迫式关爱上,然而这种关爱不仅没有为家人带来快乐,反而造成了伤害。

  《空镜子》、《女人心事》的热播,让万方成了最有观众缘的女作家之一,到目前为止,由万方执笔创作的电视剧都能取得极佳的收视业绩和极好的口碑。在新剧《爱的方式》中,万方首次将视角对准了较为普遍的中年人强迫症这个社会性话题。

  谈及自己这部转型之作,万方表示,以前自己的作品以生活化为主,《爱的方式》将是一部色彩浓烈的作品。“以前的作品可以说是‘平淡’的,我尽量让冲突隐藏在生活的河底,这次我打破了这种风格,其实我内心一直有种激烈的感情。写东西几十年来,我觉得最牛的就是生活,它能够带来无限可能。”

  久未在荧屏上露面的王姬,本次在剧中饰演了一位偏执的妻子和家长。王姬透露,自己在表演时给齐新这个人物加了不少北京人爱用的歇后语,让她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因为在这个角色身上,家长里短的事情特别多,她不停地劝说周围的亲人按照她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去恋爱结婚,是个说服能力很强的人。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或多或少有一点强迫症的感觉,比如在某一时刻、在某种情况下,我必须去做什么事。其实你不做这件事也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常常会多次跑回去看灯有没有关上,我和我妈妈偶尔也会跑回去确认门有没有锁。齐新这个人物相对极致一些,但观众一定会在这个人物的某个点上引起共鸣。”

  片方透露,该剧已经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万方告诉记者,《爱的方式》播出后,将会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同程度的反思。“希望观众们看过这部戏之后能够有所触动,有真实的情感还不够,还要有聪明的方式。强迫式的关爱可能会让亲人很受伤,只有用亲人最乐于接受的方式去付出爱,才会让身边的人们真正幸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