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线节目群称雄网络影响力 《娱乐现场》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3:48  新浪娱乐
光线节目群称雄网络影响力《娱乐现场》居榜首

光线获奖节目总监(娱乐现场(中)音乐风云榜(右)最佳现场(左))

光线节目群称雄网络影响力《娱乐现场》居榜首

光线节目群称雄网络影响力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晚,第二届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并同时发布了《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2009)》。根据调查数据,报告推出了2008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电视人物、十大电视事件、十大省级卫视频道、十大地面频道、十大央视栏目、十大社会制片电视栏目、十大电视剧等榜单。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荣登“最具网络影响力的电视人物”TOP4,同时光线的品牌栏目《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荣登“最具网络影响力的社会制片电视栏目”的榜单,《娱乐现场》以中国电视节目市场化的先锋代表成为当晚的“状元”。

  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社会制片电视栏目:

  TOP1  《娱乐现场》

  TOP2  《鲁豫有约》

  TOP3  《音乐风云榜》

  TOP4  《超级访问》

  TOP5  《美丽俏佳人》

  TOP6  《杨澜访谈录》

  TOP7  《快乐生活一点通》

  TOP8  《生活广角》

  TOP9  《最佳现场》

  TOP10 《谁在说》

  《娱乐现场》不仅是娱乐节目中收视率的冠军,而且在网民中也拥有超凡的影响力。作为中国最为老牌的民营电视节目代表,《娱乐现场》的成功绝对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而《音乐风云榜》做为唯一上榜的音乐类节目,9年的播出时间以及每年数百场的地面活动,绝对是中国音乐类电视节目的第一,《最佳现场》做为新生的访谈类节目,采用了记者团似的新颖访问模式,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07年登录北京台,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说明了节目的发展潜力。

  《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是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联合推出的年度性报告。2008年,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首次推出,就被评选为“中国广播电视十大创新报告”。其主体形式是排行榜,但其核心内容是“网络影响力”,希望利用“网络影响力”这一新的指标,完善现有的电视评价标准。

  而中央电视台事业发展调研处处长黎斌也对社会制作公司,表示了很高的期许,“制直分离政策的反复,主流媒体潜在的歧视,一再成为中国民营界发展的无形束缚,中国的民营电视一度是活力四射,它们也曾经伤心,曾经徘徊过、彷徨过,但是中国的民营电视一直没有放弃自由呼吸的努力,并没有改变寻找真诚与发展空间的勇气,特别是在数字技术改变媒体,巨大的受众的需求创造了发展的空间,存在民营与国营之间的分分合合,开始在互联网的新的形势下被逐渐地前行,中国的民营电视栏目开始再次焕发出了惊人的力量。打造网络娱乐,引领时尚潮流,探索经营模式,创新营销策略,我们的社会制片栏目正在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民营制作公司的领头者,光线传媒无疑是当晚最受关注的企业。“关注和荣誉”同时也是“责任和压力”,而光线传媒作为“中国最早介入网络的电视制作公司”,也在不断的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一个“榜样”的形象。摄影/王忠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