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天使》导演为选手支招 脸蛋不是唯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4:56  武汉晨报

  你还在为找不到选秀捷径头疼么?你还在为如何脱颖而出烦忧么?别急,《加油,东方天使》晨报直通赛即将于27日开锣。这是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联合武汉晨报、湖北广播电视总台阳光调频打造的专场,直通赛通关者即为晨报推荐选手,可直接入围武汉赛区“东方天使”50强。昨日,就选手们最关心的七大问题,记者请导演组一一解答。

  一问:脸蛋比才艺更重要?

  马天宇张晓晨、陈怡川……第一届武汉“好男”,清一色的帅哥,不管“里子”如何,“面子”光鲜就好。于是有番茄台(东方卫视)重脸蛋胜于才艺一说。

  [导演答疑]

  “东方天使”武汉赛区总导演胡珊解释,既然是选“天使”,作为第一视觉感官点,脸蛋当然最重要,“但如果选手的舞台表现力或是魅力,足以吸引观众的目光,脸蛋当然位列其次。”

  总导演叶烽拿两届“好男儿”为例,“那些被人们关注、记住的好男,有些是有才艺的,有些则靠外形、个性取胜,因为大家机会均等”。

  [小记支招]

  “东方天使”到底啥模样?等不到揭晓,估计谁也说不清。不过“东方天使”女主持陈蓉曾为记者勾勒,“东方天使”=张曼玉+维纳斯。张曼玉绝对不是天仙,但一定是块“璞玉”,照这个标准绝对没错。

  二问:翻版明星脸会讨巧?

  “快女”郑州赛区出了个“小张柏芝”,“东方天使”广州赛区来了个“小许慧欣”,昨日来晨报报名选手中,记者也竟然发现了“小李湘”,翻版明星脸究竟能走多远?

  [导演答疑]

  “明星脸”当然会吸引导演组注意,但如果个性平庸,评委们也会失去兴趣。

  [小记支招]

  记者私下了解,“东方天使”合作伙伴华谊兄弟海岩工作室等,对“明星脸”们并不感冒,有明星经纪人说得很直白,一开始会因为这张脸“聚焦”,往后走就会成为卸不掉的包袱,反受其累。

  三问:人造美女也能参赛?

  “东方天使”启动发布会上,记者曾问“戴牙套是否算整容”?导演组说,“现在割双眼皮,箍牙等美容方式已经很普遍,完全将自己‘改天换面’另当别论”。那整到什么地步才算整容呢?

  [导演答疑]

  选手填表报名时都会被要求如实填写整容经历,节目组也会结合专家意见公布相关细则,可以肯定的是,原则上不接受人工美女。

  [小记支招]

  科技发达了,整容也多了,对于美的追求无可厚非,但为人诚信最重要,人家选的是“天使”,当然希望美色天成。所谓整容是小,诚信是大,别弄得像贡米偷鸡不成蚀把米。

  四问:素颜就是不必化妆?

  海选对报名者的要求之一是素颜,这在网络上引发群体争论,何为素颜?难不成让人家抹完护肤乳就上阵?

  [导演答疑]

  素颜指的是生活淡妆,可以打底,描眉、抹唇彩,但千万不要贴假睫毛,画眼线、抹眼影也不必过于浓重。

  [小记支招]

  天太热,烟熏妆不光会吓着评委,一不小心还弄花自己,素雅,谨记!

  五问:表演才艺如何了得?

  虽然不少选手久经沙场,每到临赛前仍不知所措。唱歌、跳舞、乐器样样拿手,可短短60秒如何才能一招制胜?

  [导演答疑]

  海选千军万马,给选手的时间仅75秒——自我介绍15秒+自选才艺60秒,唱歌、跳舞、吹葫芦丝都行,总之是海选现场容易展示的。

  [小记支招]

  自我介绍要言简意赅,直入重点,那些“哼哼哈哈、然后、那么”的感叹连接千万莫要。至于才艺嘛,跳舞总好过唱歌,要不秀下跆拳道也行。

  六问:评委从此改邪归正?

  脸皮薄的选手有福啦!今年倡导“绿色选秀”,不必害怕评委毒舌让你颜面尽失。

  [导演答疑]

  “东方天使”今年推出八大注意,对评委也作出限制,要求不夸大不煽情,不吹捧不毒舌,严厉但不攻击选手。

  [小记支招]

  别以为评委都是无中生有,苦口婆心其实都是为了你好。晨报直通赛诚邀江城名嘴柳莺坐镇,如果幸得她挑刺,那是你走大运。

  七问:未来到底有多美妙?

  选秀最大的诱惑在于出了个李宇春,选秀最大的困惑在于还能不能再出一个李宇春?

  [导演答疑]

  由于本届有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六家影视、经纪公司参与,“天使”优胜者将走上星光大道,迎接她们的是“五个一”:一部电影、一部中文版《歌舞青春》、一张音乐金碟、一部青春偶像剧、一个就业机会。除此,还有机会入选冯小刚执导新片,担任世博会志愿者,及成为东方卫视女主播。

  [小记支招]

  如此诱惑的未来,你准备好了么?理想与现实究竟有多远,“好男”井柏然的话值得回味,“这个行业远没有表面简单,光环背后要付出太多,要想站得住脚跟,除了热爱,还有坚持”。

  需要强调的是,武汉五强即为全国60强,只要你愿意,即可成为东航空姐。晨报直通赛优胜者即为武汉赛区50强,你还在犹豫什么?

  (记者陈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天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