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强:司令改行当了“大掌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56  沈阳日报

  《我的兄弟叫顺溜》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主演张国强却“溜”到沈阳关东影视城拍戏来了。昨天(23日)本报记者闻讯前往探班——

  关东影视城古香古色的客栈内,《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司令陈大雷”摇身一变成了财大气粗的“大掌柜”,如果不是张国强那爽朗的笑声,记者真难将两个人画上等号。占用午饭时间接受采访,张国强笑称是常事,他端着盒饭回答问题,情绪激昂处,一双拿着筷子的手还不忘比划几下,率真、耿直的个性,让人很容易被他感染。

  夏天穿棉袍拍戏真挺苦

  在片场,张国强抖落着身上的长袍,满脸是汗,见记者在笑,他指着脱下来的衣服说:“是棉的,热死我了!”

  没有架子,想说啥说啥,他还真像那个不拘一格的陈司令。一场吃饭的戏,他拍起来可不马虎,葡萄酒一杯接着一杯下了肚,直到导演喊停,他才放下酒杯。他知道记者在等候采访,主动走过来爆料:“其实我酒量不行,告诉你吧,我喝的是冰红茶。”

  夏天拍冬天戏,是他最怕的。“拍戏苦吗?”记者问。

  他回答:“苦,可哪个演员不这样?咱有啥金贵的?”

  “顺溜”不完美也不遗憾

  看似粗枝大叶,张国强对待角色却一丝不苟。正在热播的“顺溜”,他起初不想拍,理由是“拍完‘我的团’累散了架”,可一听说配戏的是王宝强,就动心了,“我和宝强可是一个‘战壕’里出来的弟兄。”

  演陈大雷,张国强提前做了功课,认真仔细地阅读《张爱萍传记:从战争中走来——两代军人的对话》,他说:“陈大雷的身上有许多我军杰出将领的影子,比如皮夹克配墨镜,就是陈毅最喜欢的装扮。”部分观众认为,“顺溜”情节漏洞、剧情浮夸、细节穿帮,在张国强眼里,这些都算不上毛病。“一部正在播的戏,咱得允许观众说话,这很正常,关键是观众记住你没?”

  对“我的团”错失“白玉兰”奖想不通

  《我的团长我的团》失意“白玉兰”奖,看得出张国强的心情不好。记者谈及这个话题,他提高了音调,“没有遗憾,但我心中有许多问号?‘我的团’是每一个参与者流着鲜血完成的,我们付出了全部身心,甚至是肉体。”说到这,他话锋一转,“不排除评奖有黑幕。有些人就是看不惯这样的新鲜事物,以为战争戏永远都是脸谱化!”

  要做敢于吃螃蟹的人,是张国强的接戏标准,尽管他心里清楚“中国没有一个男演员塑造的所有角色都能被观众记住”,但他还是想做那样的人。他曾暗下决心再也不拍战争戏了,结果他下一部剧还是那么“红色”,名字叫《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第一次来沈阳,他舍不得走了,“但做演员身不由己呀,还有一部大家关注的电影等着我去拍呢。”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