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方式》片花曝光 王姬诉苦为拍戏喊哑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5:37  广州日报
《爱的方式》片花曝光王姬诉苦为拍戏喊哑嗓子
《爱的方式》剧照

  本报讯(记者 林芳)由曹禺之女万方担任编剧、王姬丁勇岱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爱的方式》昨日在京首次曝光片花,编剧万方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中国首部描写中年人情感强迫症的电视剧,万方透露,《爱的方式》与她之前的《空镜子》《女人心事》等有很大不同,“我一直有意回避情节化的编剧,很反感靠编故事来制造戏剧冲突,剧中的偏执狂、强迫症都是来源自生活。”

  《爱的方式》将目光对准了家庭生活中的强势一方,大到“孩子的婚姻谁做主”,小到“家里的遥控器谁做主”,以最贴近生活的视角为家庭生活中最爱操心的那个人敲响了警钟。剧中,王姬饰演的齐新有强迫症,无论是母亲的黄昏恋,还是小姑少霞的婚姻,抑或是女儿的爱情,她都要干涉,常常是好心办坏事。从当天首次曝光的片花来看,王姬与丈夫少明(丁勇岱饰)之间的争吵占了很大篇幅,对此王姬坦言,拍摄过程非常辛苦,“因为每天都在喊,噪子都哑了。而且我们是大冬天、在没有暖气的影棚里拍的,穿的又是春天或是秋天的衣服,所以很冷。”坦言自己生活中也有些“强迫症”的王姬透露,她为角色进行了不少二度创作,“比如说,我给齐新这个人物加了不少北京人爱用的歇后语,让她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至于剧中歇斯底里的表演,王姬表示,都是角色的需要,“什么样的表演最适合这个角色,就要用什么样的表演方式来塑造这个人物。”

  编剧万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剧中不少“情感强迫症”的情节都来自于自己的生活经验,“我在生活中就有这样的倾向。一些小细节,比如停车,每次我都要停在地库2层,走上地库1层都要确认自己是不是关车门了。这些强迫症必然会通过情感等方面表现出来。”万方表示,王姬是自己“钦点”的女主角,“写完剧本我马上就想到了她。从今天的片花来看,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认为好演员坏演员是天生的,虽然有的演技不成熟,但表达感情很真切,有的演技很熟练,但不能真正打动人。王姬总能给人传达出一种特别真切的感觉。她很有塑造人物的能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