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开播在即 编剧何冀平解读剧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14  新浪娱乐
《牛郎织女》开播在即编剧何冀平解读剧中情

《牛郎织女》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联合投资4000万,田亮安以轩、秦汉、宋佳杨渝渝孙兴午马领衔主演的35集大型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以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为依托,故事情节贯穿传统古典文化精髓,该剧将于本月29日晚在CCTV-8黄金时间向全国首播。

  该剧编剧是曾创作过《新龙门客栈》、《黄飞鸿》、《新白娘子传奇》《天下第一楼》、《慈喜与德龄》等影视、话剧作品的何冀平女士。何冀平女士告诉记者:“牛郎织女的传说原本只有四百字,要从四百字发展为几十万字的电视剧,不编是不行的,但不能胡编,要有头有路,有根有据,又要有中国的文化传统,要说难,就难在这里,要说有意思,也在这里。”

  此次在创作神话剧《牛郎织女》时,何冀平女士将剧中的多条情感线作为整部剧下笔最重的地方,剧中涉有各种各样的情,所有故事以情为主穿插,纵横纠葛发展,比如:王母的闺怨情,最大恶人太阴的刻骨情,大郎妻子的痴妒情,柳四和扫晴娘这类小人物的轻挑情,当然还有令所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牛郎织女的天长地久情。这所有的情纠缠在一起,有喜、有恨、有悲、有憾,最后人终胜天。

  据悉,该剧在紧扣“情”字的基础上又将“东方经典神话”与“时代情感演绎”完美融合,最终希望借助牛郎织女,这一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说,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歌颂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思想以及传统儒家人文思想中对于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的再度深刻解读。(文/黑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