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讲述南下干部 谷伟精彩演绎陈毅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8:17  新浪娱乐
《南下》讲述南下干部谷伟精彩演绎陈毅市长

陈毅市长(谷伟饰)

  新浪娱乐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剧《南下》,讲述了一群从山东选拔出来的南下干部,在革命胜利后来到上海挥洒青春热情的故事。而既然故事发生在上海,又与我党的早期建设密不可分,那么必然涉及到一个重要人物,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的第一任市长——陈毅。

  为了真实还原这段历史,《南下》剧组沿着当年的路线一路南下拍摄,还请来了饰演陈毅市长有相当经验的特型演员谷伟,为观众精彩演绎这位开国元勋的风采。

  在《南下》剧中,谷伟饰演的陈毅市长与以往的形象略有不同,更加幽默风趣,也更贴近生活,观众可以从本片中感受到这位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长在和平年代的执政者风范。在片中,他与饰演唐志先的刘之冰有几场精彩的对手戏,不光会严厉批评工作不到位的南下干部,也会亲切地从长者的角度关照他们的生活。虽然陈毅市长整体戏份不多,但寥寥数场已经入木三分地刻画出一位关心同志、尽心治理、诚心待人的新中国市长形象。

  对于在《南下》饰演陈毅市长,谷伟表示,《南下》剧本里体现出来的,并非一个高高在上的领导者形象,这与以前所饰演陈毅市长有很大差异。他很满意这次的角色定位,希望还有机会能够尝试饰演更生活化更真实化的陈毅市长。相信《南下》将会给观众带来重新认识这位开国元勋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