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做强评论 邀龙永图曹景行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0:45  东方早报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做强评论邀龙永图曹景行加盟
曹景行 (高剑平摄 早报资料)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做强评论邀龙永图曹景行加盟
央视名嘴白岩松

  央视近期的改版行动引发各方关注,据悉,这一轮的变革会涉及到全台所有部门、所有节目,并以新闻频道在7月初改版为起始。昨日,记者从央视知情人士处获悉,新闻频道将要加强评论员机制,正在邀请众多知名评论员如龙永图、曹景行等人加盟。昨日记者致电曹景行,他透露确实和央视方面有过意向性的接洽,但还没有落实到具体栏目,他对央视的此次改革之举表示赞同,并称新闻评论节目的样式是符合新闻规律的,将是今后新闻节目的一种趋势。

  据悉,此次央视改版是一次重大变革,新闻频道计划率先在7月1日全新改版。改版后,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时长15分钟的《新闻快报》,实现新闻容量的最大化;《新闻联播》的国际新闻时长,由年初的3至4分钟增加到目前的5至8分钟;同时减少会议播出比例,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等;《新闻30分》中的国际新闻的时长超过10分钟,国际报道的题材领域、内容形态更加多元化;《焦点访谈》栏目也将加大“监督”的比重。据央视内部人士介绍,新闻频道的改版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重点将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按照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制等领域划分,邀请权威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内容等,他们已经向著名评论员龙永图、曹景行发出邀请,以备为全天各时段随时加入评论元素。

  昨日记者致电曹景行,他表示确实和央视方面有过接洽,“和央视也比较熟悉了,作为同行,有央视的工作人员试探性地问过我,还没有谈到具体的栏目,但是央视的此次变革复杂,我也不方便说什么。”对于此次新闻频道的改版,加强评论员机制的举动,曹景行表示认可,“新闻评论的节目样式是符合新闻规律的,将是今后的一个新闻节目的趋势。”央视首个直播新闻评论节目《新闻1 1》近日开播,其节目形式与凤凰卫视的《时事开讲》颇为类似。曹景行对于以新闻评论员身份出现在该节目中的白岩松非常称赞,“《新闻1 1》突破了央视以往新闻节目的模式,白岩松的评论员身份也很成功,与主持人时期的他大不一样。”对于如何在央视的新闻评论节目中把握言论空间,曹景行表示并不担心,“之前也有参与录制过央视的节目,今后如何具体节目还要具体谈。”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 曹景行其人

  时事评论员。凤凰卫视评论员。1947年生于上海。1968年起在皖南山区插队10年。1978年入复旦大学历史系。1982年进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美国经济。1989年移民香港,应聘做《亚洲周刊》撰述员,一年后升为编辑,两年后升为资深编辑,1994年成为副总编,同时兼任《明报》主笔,写社论和评论。1997年转行电视,出任香港传讯电视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1998年入凤凰卫视。在今年6月10日于上海举行的《风从东方来——2009华语主持群星会》上,曹景行获得华语主持成就人物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