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将登陆央视 导演鞠觉亮展传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0:49  新浪娱乐
《牛郎织女》将登陆央视导演鞠觉亮展传统文化

《牛郎织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本月29日晚,一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歌颂真善美的古装神话《牛郎织女》将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由“跳水王子”田亮、台湾著名演员安以轩领衔主演牛郎和织女,秦汉、宋佳杨渝渝孙兴午马、马恩然、修宗迪、马书良、陶慧敏也分别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这部处处流露真情真感的爱情神话剧,其导演却是被御为“大侠”导演的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已过不惑之年的鞠觉亮算得上是香港武侠片的领军人物,他见证了香港武侠剧最辉煌的时代,几乎拍遍了金庸经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射雕英雄传》《逆水寒》《封神榜》《霍元甲》,之前的这一部部作品都是既叫好又叫座。这次拍摄神话剧《牛郎织女》虽然不是以往的武侠题材,但鞠觉亮认为,《牛郎织女》中渗透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武侠片中宣扬的仁义礼志信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在鞠觉亮的新浪博客中也处处流露出对传统文化的欣赏和赞美,品茶、念佛、阅读都是他闲时的必修课。鞠觉亮将这些平日里所得的禅悟伦理,或多或少的都溶入在了自己的作品中,所以在鞠觉亮作品中更多散发出的是东方式儒雅、含蓄和凝练。这次接拍《牛郎织女》更是将自己浓厚的文化气质在这《牛郎织女》中体现到极至,为这段传世千古的爱情故事重新焕发出新的光辉和生命。 (文/小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