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须沟》BTV将播毕 观众挑刺整体好看个别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6:02  新浪娱乐
《龙须沟》BTV将播毕观众挑刺整体好看个别假

《龙须沟》剧照--程疯子夫妇

《龙须沟》BTV将播毕观众挑刺整体好看个别假

《龙须沟》剧照-王大妈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龙须沟》在北京卫视的播出已近尾声,从网友及电视观众的反馈上来看,大家对电视剧中对老舍先生原著中“京味儿文化”的继承,以及对人物的全新设置都表示了基本的认可与喜爱。然而,也有一些眼尖心细的观众指出了《龙须沟》中“个别地方太假”,尤其是人物的装扮,让人看着就想进到电视里帮他们整理整理。

  程疯子解放后怎么从“大义艺人”变成了“汉奸”?

  程疯子从开始出场,就一直是乱蓬蓬的头发,黑灰色的长衫,疯癫、痴傻的气质。除了听到日本投降的消息后,更换新衣服,把头发梳的油光可鉴之外,他再也没有以“新”形象出现过。而临近结尾,为欢迎人民政府修建龙须沟,小院儿里都人人穿新衣,换新发型。程疯子的发型却突然弄成了个中间开分的“汉奸头”,实在让观众诧异的很,如此头型,怎么适合解放初期的热情似火、积极向上呢?

  穷归穷,但王大妈、丁四嫂们天天的衣冠不整!

  王大妈在老舍先生原著中的外貌描写着墨不多,但从言谈可知,做事风格是很干脆利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34集的长片里,她始终就没把垂在耳边的两缕头发拢上头去,这个造型不知道是当时的时尚还是想表现什么主题故意为之的,着实让人不解。再说丁四嫂,虽然原著里是那么的描述了,说他永远都是垂着头发,少颗扣子,但是这种形式应该是话剧剧本的舞台形象需求,咱们搞成电视剧就没必要这样了吧?哪位家庭妇女,就算是再忙,再穷,也能顺手把头发全绑起来,扣子都扣上吧?再说,作为旧社会的劳动妇女,不更应该检点些吗?衣服少扣一颗扣子这种穿法也太暴露、太时尚了吧?

  “孙先生”演技得跟名角“程宝庆”多请教

  而今,演艺圈里“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组合并不少见。早年的陈强陈佩斯,葛存壮、葛优,近年不断挑起风波的张国立、张默,潘长江更是高调的将女儿潘阳送到台前,助其一臂之力。《龙须沟》中这样的风尚也演绎了一把,主演李成儒带着儿子“孙新”一起与黑暗势力做斗争。李大海在《龙须沟》中饰演了革命青年孙新,为程疯子伸张正义,也为革命事业积极奋斗,角色挺好的,遗憾就遗憾在他跟父亲的演技实在是是有那么些差距,雕琢痕迹过于明显,期待以后的进步。

  臭水沟变清水池,穿帮镜头太搞笑了

  电视剧《龙须沟》在拍摄当中,为了还原当年的样子,李成儒专门让人挖了一条长320米,深2米的真“龙须沟”,虽然水是从鱼塘引过来的,也对水里的杂物做了处理,却还是在寻找程疯子时露出假貌来,一条被所有人说成“臭沟”的龙须沟反而清澈得能印出蓝天白云来,这种穿帮实在太搞笑了。是不是为了真实,真的要将臭水引到沟里来呢,是要尊重演员的工作呢,还是要尊重艺术的真实感呢,这实在不好说,但是,换个拍摄角度会不会好一些呢,艺术真实总还是要有所追求的。

  《龙须沟》在北京卫视的独家首播即将结束,总体来说,《龙须沟》在表现老北京文化、生活风俗方面也还是有着不错的功力的,倘若改了这些倒真不失为一部好作品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