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地浪漫曲》济南首播 林永健高调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22:30  新浪娱乐
《战地浪漫曲》济南首播林永健高调示爱

林永健微笑互动

《战地浪漫曲》济南首播林永健高调示爱

林永健自言眼睛小有神

《战地浪漫曲》济南首播林永健高调示爱

陶慧敏

《战地浪漫曲》济南首播林永健高调示爱

导演郑方南、陶慧敏、林永健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江苏蓝海传媒营销公司联合制作的36集军旅题材电视剧《战地浪漫曲》即将于6月29日登陆济南新闻频道《今晚剧场》。25日下午,导演郑方南携主要演员林永健、陶慧敏一齐出席了该剧在济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小眼睛”林永健不仅在戏里“猛追”陶慧敏,就连发布会现场也不惧爱人打翻醋坛,直呼:“敏敏,你可想死我了!”

  导演:悲剧的结局有争议

  导演郑方南介绍道,与以往的战争正剧不同,《战地浪漫曲》想塑造一个敢爱敢恨,既粗鲁又浪漫的解放军形象,所以剧组首先想到了林永健。成功出演了《金婚》中的大庄、《马文的战争》中的马文,“小眼睛”林永健凭借精湛的演技广受社会各界好评,“他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演员,无论是个性、形象还是表演上来说,都是很独特的。”

  曾执导了电视剧《少年特工》、《济南战役》、《沙场点兵》《DA师》的导演郑方南向来以磅礴大气的军旅戏见长,如今却将镜头对准了“文工团”这么一个小环境,对此,郑导表示,拍多了军旅正剧,“应该换换视角了”,换一种方式来表达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来展示我军文艺战士、艺术家的成长历程。对于欢快幽默的本剧采用了一个悲剧结局,郑导直言,“这个结局其实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悲剧色彩更强烈,才能让观众得到最酣畅淋漓的观赏体验。”

  林永健:其实小眼睛也挺好

  出演《金婚》《马文的战争》等家庭题材的林永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喜剧感十足,众多配角小人物的演绎也十分出彩,然而在《战地浪漫曲》中,林永健终于当上了一个“官”,先后担任猛虎攻坚团团长和文工团团长,被问及自己演绎小人物是否已经得心应手时,林永健感叹道,“小人物好啊,我就是个小人物啊,其实生活中还是小人物多。”

  屈指算来,“文工团团长张二牛”其实已经是林永健的第五个男主角了,“二牛这个角色我太喜欢了,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近年来,“小眼睛”男演员风头正劲,以孙红雷和林永健最甚,谈到和孙红雷的对比,林永健连连说,“红雷比我好,演技比我高,”随后又笑着说,“其实小眼睛没什么不好啊,娘胎里带出来的,要是现在我还能去拉个双眼皮什么的。”

  陶慧敏:我觉得我很有性格

  旧版电影《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女星陶慧敏在剧中饰演了独立、有个性的文工团教导员叶清扬。发布会现场播放的电视剧片花中,一改往日苦情的形象的陶慧敏穿上戎装英姿飒爽,显得格外精神,“你们看着精神,其实我们当时在遭罪呢”。陶慧敏随即向媒体大倒苦水,“我当时进组的时候就是十月份了,后来天越来越冷,说话的时候就会有呵气,导演不满意。我们没办法只好嘴里含着一块冰或者一口冷水,这样说话就没有汽了。”

  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和林永健合作还是开场被林永健的一句“想死你了”给灌迷糊了,陶慧敏丝毫不吝赞美之词,“他挺逗的,在片场很活跃、很会带动气氛”,她还爆料说,林永健时常会跟她私下说,“姐,你看我眼睛其实不小,我这双眼皮还挺深的。”对于林永健说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没缺点”,陶慧敏丝毫不领情,“他这不是夸我,没缺点不就是没个性嘛,我觉得我还是很有性格的。”

  剧情:林永健铁骨柔情 戴娇倩倒追丑男

  《战地浪漫曲》讲述的是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段浪漫故事。出演《金婚》《马文的战争》等家庭题材的林永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喜剧感十足。他在剧中塑造了一个敢爱敢恨,既粗鲁又浪漫的军人形象。他饰演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出于保护战地文工团的考虑,被调到文工团当团长,在进入文工团后便大搞军训,弄得众人疲惫不堪。以白济石为首的艺术家们看不起张二牛这个“粗人”。

  在遇到陶慧敏饰演的文工团指导员叶清扬后,张二牛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人家,但叶清扬根本瞧不上农民出身的张二牛。在认识到了文工团对于军人士气的鼓舞作用后,张二牛逐渐融合到这个团队中来。而为了追到叶清扬,张二牛也想尽各种办法,一段亦庄亦谐的故事由此展开。林永健表示:“我本人就是个军人,在部队文工团工作了十几年,因此对那里的生活非常熟悉。该剧非常有看点,人物性格极为鲜明,我相信是一部非常令人期待的作品。”

  该剧将于6月29日同时登陆济南新闻频道,7月1日登陆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高雨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