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狙击生死线》:“三营长”当“顺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易哲) 《我的兄弟叫顺溜》(简称《顺溜》)正在央视热播,其中那个由孙逊饰演的、操着一口湖北普通话的“三营长”,凭着一脸汪涵式的面部表情以及趣味十足的台词,成为了与“顺溜”、“陈大雷”一样受观众欢迎的角色。虽然在《顺溜》当中没有对“三营长”的枪法进行过多的描述,但是他已经在广州开始为自己正名了,——根据军旅作家刘猛的畅销小说《刺客》改编的24集电视剧《狙击生死线》于6月24日晚登陆广州电视影视频道,孙逊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正是与“顺溜”一样身怀百步穿杨绝技的狙击手,只不过他的枪法比“顺溜”更准。

  剧情:肯定没抄袭《神枪手》

  记者观察:《狙击生死线》的剧情与陈冠希黄晓明合作的电影《神枪手》有异曲同工之妙。《狙击生死线》讲述了两个一同在部队成长的优秀狙击手,由于地位、官阶甚至情感上的各种现实原因,孙逊出演的狙击手蔡晓春被开除出部队,两个昔日的好友最终反目成仇的故事。两个故事的主要人物在命运之路上的遭遇几乎雷同。

  孙逊回应:环境和细节都不同“我没有看过《神枪手》,但我们这个剧本是根据《刺客》改编而成的,这个小说很早就有了,应该不存在抄袭的问题。而且我相信因为我们故事描写的环境不同,在具体的情节段落上,应该还是会有很大的差别。”

  人物:我比顺溜打得更远

  记者观察:同样是狙击手,顺溜可以随手用“三八大盖”一枪命中150米以外陈大雷手中的火柴盒上的“东洋娘们”,那么孙逊在《狙击生死线》当中扮演的蔡晓春是否也有同样的精妙枪法?他是不是也是天生的神枪手?他和顺溜谁更强?这些都是观众很感兴趣的话题。

  孙逊回应:

  我和“顺溜”不具备可比性

  “我觉得因为所处的年代不同,用的枪械也不同,所以我和顺溜不具备可比性。顺溜非常质朴,是在非常艰苦的岁月中成长起来的,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而我是由专业的训练科目,由特种部队培养出来的人才,用的枪械也是最先进的。这里我要特别提醒一下观看《狙击生死线》的军事迷,我在里面使用的枪都是目前我国军方最先进的,比如‘88狙’(音译)就是目前全军配发的标准狙击枪。唯一的相同点是我们都是天生的神枪手。我问过特种部队的教官,他也说真正的神枪手是天生的,而且他还告诉我现在全军的神枪手加到一起都不到一个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